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獎金126萬元 78支大專隊爭搶TDK盃桂冠

第23屆「TDK 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正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展開,總獎金高達126萬元,吸引78支大專校院菁英隊伍參加,各校來勢洶洶,此活動呼應科普教育與機器人潮流,全程對外免費開放,歡迎民眾參觀。(取自官網)

第23屆「TDK 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正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展開,總獎金高達126萬元,吸引78支大專校院菁英隊伍參加,各校來勢洶洶,此活動呼應科普教育與機器人潮流,全程對外免費開放,歡迎民眾參觀。(取自官網)

2019/10/17 12: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第23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正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展開,總獎金高達126萬元,吸引78支大專校院菁英隊伍參加,各校來勢洶洶,此活動呼應科普教育與機器人潮流,全程對外免費開放,歡迎民眾參觀。

教育部為充實大專學生之創意思考與實作能力,在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下,從民國86年起推動國內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至今已連續舉辦了23屆。

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說明,今年以「金匠機器人-籃道是你」為競技主題,以大學生最愛的籃球運動為借鏡,將協調、力量、合作及判斷等綜合能力,代入機器人主題。各組將挑戰「勤在必奪-自動組」、「棋逢對手-遙控組」與「益飛沖天-飛行組」三項主題,勤益科大強調致勝重點在「團隊合作」,各組冠軍將獲得20萬獎金及赴日本觀摩2019機器人大賽機會。

校長陳文淵表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時代來臨,智慧型機器人是目前趨勢主流,例如醫療型的達文西手臂、陪伴型的寵物狗、服務型的家務幫手機器人等等,外觀仿生(Bionics)且輕巧酷炫,期盼參加比賽的隊伍,除了追求功能性,也應將設計美感加入其中,彰顯作品完整性。

以自動空中機器人組,簡稱飛行組為例,競賽場地設置包含「循線自動飛行」、「RGB紅綠藍燈辨識」、「RGB定點目標投擲」、「跨越降落區」與「自動降落」等5個關卡,循線自動飛行關卡要求參賽者需於 4 分鐘內,完成從起飛到降落之全程循線自動飛行,而「自動降落關卡」為鼓勵選手挑戰更高階的機器人自動化,所有參賽載具皆需執行自動降落,飛手不得以遙控方式執行起飛及降落,對室內型無人機而言,以上五個關卡均具有一定的挑戰性,將考驗飛行機器人的影像辨識能力、自動駕駛能力、精準性與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