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醫入駐收容所 保障被逮「外籍黑工」健康

岡山開業的醫生吳宗慶入駐收容所,幫外籍收容人看病。(記者黃佳琳翻攝)

岡山開業的醫生吳宗慶入駐收容所,幫外籍收容人看病。(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10/17 13:2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時序入秋,日夜氣溫變化漸大,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裡的外籍收容人容易生病,但因他們不具健保身分,很難找到醫師幫他們看病,在岡山開業的醫生吳宗慶獲悉後決定入駐收容所,讓這群外國朋友在病痛也能即時舒緩身體不適。

高雄收容所長鄭明昌表示,目前所內收容200多名來自異鄉的收容人,但他們無法加入全民健康保險,生病時,很難找到有意願的醫師幫他們看病,且他們多半身上也沒有太多錢,更不可能花大錢自費看診。

吳宗慶獲悉此事後,在所內邀請下決定每週二定期前往收容所幫忙看病,生病的外籍收容人只要花300元,就可以得到專業醫師的診療,若有用藥需求也不用再額外花錢,吳宗慶會開出處方藥,再由收容所派員前往診所領取即可。

宗慶表示,他只是憑著回饋社會是好事的念頭,才會答應前往幫忙看診;他在看診時,也不忘溫馨提醒身體不適的受收容人須常戴口罩及量體溫,留意自身健康,同時也保護其他同伴,確保受收容人人權,讓他們能夠平安健康返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