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傳奇噴火式戰機明來台!台北、高雄都看得到

英國皇家空軍二戰傳奇噴火式戰機,預計明(19日)上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歐新社)

英國皇家空軍二戰傳奇噴火式戰機,預計明(19日)上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歐新社)

2019/10/18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二戰主力戰機「噴火式」戰機(Spitfire)的環球之旅即將來到台灣,預計明(19日)上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21日再飛往高雄讓無法北上的民眾一睹為快。

綜合媒體報導,噴火式戰機由超級馬林(Supermarine)公司設計、研製,為英國皇家空軍1938年服役的單發動機戰機,一共超過二萬架。

納粹德國於1940年揮兵英國展開大規模的空戰與轟炸,此時噴火式戰機成為了保衛不列顛群島的要角,屢屢創下戰績重創德國空中武力,最後希特勒不得不放棄征服英國的野心。

噴火式戰鬥機也曾遠赴遠東、北非、西歐等地參戰,雖然於二戰後的1961年退役,但仍有部分戰機妥善保存至今。

此次噴火式戰機的環球旅行,於8月初自英國西薩賽克斯郡、蘇格蘭洛西茅斯等地起飛後,先後前往冰島、格林蘭、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日本、台灣、香港、越南、泰國、緬甸、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聯、巴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埃及、塞普勒斯、希臘、義大利、法國、瑞士、德國、荷蘭,預計將於12月返回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