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隔音牆獨漏烏日 市府允諾有住戶部份先設

捷運綠線明年要通車,但只有烏日沒有隔音牆,交通局允諾有住戶部份優先設。(記者蘇金鳳攝)

捷運綠線明年要通車,但只有烏日沒有隔音牆,交通局允諾有住戶部份優先設。(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18 13: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將通車,現在正試運轉,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已有民眾反映,捷運經過都會帶來噪音,但捷運沿線都有蓋隔音牆,烏日地區4個站都沒有,民眾也多次反映,但是至今仍「不動如山」,未有設置的烏日是市長盧秀燕的第二故鄉,竟然忽視烏日人安寧的生活,要求市府在通車前快設置。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10多年設計時,北屯靠近機廠及烏日當時都是重劃區沒有房子,很多住戶是在捷運興建時才搬進去,但現今因為很多沿線民眾反映捷運車試運轉時造成噪音,已請北捷了解是否有結餘款,進行工程變更,趕上通車前讓有住戶的路段優先設置。

捷運綠線目前在試運轉中,預計明年底通車,但是在運轉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噪音,已有很多民眾反映要設置隔音牆,市議員陳世凱就接獲民眾陳情,捷運噪音已影響生活品質,要求設置。

陳世凱表示,台中捷運正在試運轉,噪音已造成住戶的困擾,但是奇怪的是,捷運在G0到G13全部都有隔音牆,但是過了大慶站後的烏日4站,都沒有設隔音牆,市長盧秀燕根本忘了烏日鄉親。

陳世凱強調,烏日人口最密集的九德里及烏日里,卻沒有設噪音牆,在明年中後,試運轉的捷運會如同正式營轉的量,每4分鐘一班,來回來算,等於每隔2分鐘就有一班。

他曾問捷運工程處為何獨漏烏日,竟然回應是烏日捷運旁就有火車,也沒有設,但是火車班次少,且是在平地上,但烏日捷運是在高架上,聲音更直接。

陳世凱譴責市府獨漏烏日設隔音牆,而且已有很多民眾反映,但市府仍不理睬,他也要求捷運局趕快補設,在沿線都有設隔音牆的情況下,烏日人也要設,以還給烏日人安寧的生活空間。

捷運綠線明年要通車,但只有烏日沒有隔音牆,交通局允諾有住戶部份優先設隔音牆。(記者蘇金鳳攝)

捷運綠線明年要通車,但只有烏日沒有隔音牆,交通局允諾有住戶部份優先設隔音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