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6號都是高架橋 高公局:安啦!放心通行

國道6號有匝道橋等73座橋梁,國姓路段和匝道橋是全台高度最高的。(記者陳鳳麗攝)

國道6號有匝道橋等73座橋梁,國姓路段和匝道橋是全台高度最高的。(記者陳鳳麗攝)

2019/10/18 19: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道6號有高架、匝道、河川等多種橋梁73座,高公局今天提供近10年檢測概況報告給立委蔡培慧,強調該局有定期檢測、平日巡檢和颱風大雨地震後的特別檢測,除愛蘭段脊背橋每年檢測,其他一般混凝土和鋼架橋梁是兩年檢測一次,國6‭整體維運狀況良好,民眾可安心通行。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釀成嚴重死傷,南投縣埔里、國姓、草屯等鄉鎮的民眾,對行經這幾個鄉鎮、採高架設計施工的國道6號安全十分關心,立委蔡培慧和馬文君都有函文高公局,要求提供近10年的檢測資料。

立委蔡培慧今天已接到高公局的檢測概況報告,她也將報告資訊公開,方便南投縣民眾查詢,連結如下:https://tinyurl.com/y369vt2l

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提供的國6橋梁檢測作業報告中指出,全長37.6公里的國道6號,橋梁有26.4公里,共有73座,橋梁結構型式以箱型橋為主,類型分可分為高架、匝道、河川、跨越、穿越、匝道、聯絡道、溝渠等7類橋梁。

高公局指出,上月底已完成73座橋梁定期檢測,檢測常見的劣化態樣多為微裂縫及滲水白華為主,都已依序養護改善。而除了定期檢測還有平日的巡檢,以及地震颱風大雨後的特別檢測,國6的維護狀況良好,請民眾安心。

蔡培慧表示,經過高公局提供的檢測報告和說明,南投縣的民眾可以將心中的石頭放下,但她仍會請高公局也應有不定期的抽檢,讓檢測工作做得滴水不漏,這樣行經國6的民眾才能真正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