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外交部昨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正視中國政府以政逼商問題的嚴重性。(資料照)

外交部昨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正視中國政府以政逼商問題的嚴重性。(資料照)

2019/10/19 06:06

自由時報

白宮3大部門致函美企 美鼓勵「500大」投資台灣

美國國務院、商務部與農業部本月聯合致函美國五百大企業,指「台灣是美國極其重要的夥伴,鑑於我們的共同價值與穩健關係,期盼你們全面善用台灣提供的所有機會」。消息透露,這是聯邦政府首度對民營企業發出類似信函,顯示美國政府對中國施壓外國企業霸凌台灣的作為嚴肅看待,並採取具體行動回應。

詳見白宮3大部門致函美企 美鼓勵「500大」投資台灣

動物實驗證實 毛豆可減重 改善脂肪肝

國內育種毛豆首度經動物實驗證實保健功效!台北醫學大學生藥所副教授莊國祥與農委會高雄農改場合作研究毛豆對於減肥、降血糖和血脂效果發現,「高雄十一號」毛豆粉在小鼠實驗中,出現控制體重效果、脂肪肝有改善、血糖趨近正常值。

詳見動物實驗證實 毛豆可減重 改善脂肪肝

港女箱屍案 凶嫌願來台投案 我籲港追訴殺人罪

去年十九歲香港男子陳同佳偕二十歲女友潘曉穎來台後,殺害潘女逃回香港,港府僅將陳男依盜竊等罪逮捕入獄,預計本月二十三日出獄。中央社報導,香港星島日報指出,陳男在牧師勸服下,願意出獄後到台灣自首(投案),但不希望被判死刑。

詳見港女箱屍案 凶嫌願來台投案 我籲港追訴殺人罪

聯合報

韓國瑜取消選前訪美 規畫李佳芬代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八月就傳出要赴美訪問,時間一延再延。韓國瑜昨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時,當面告知將取消美國行。韓國瑜表示,選舉只剩下八十幾天,時間壓力非常大,因此訪美無法成行,「但明年大選結束後若有機會,一定去美國拜訪」。

詳見韓國瑜取消選前訪美 規畫李佳芬代打

象鼻岩三不管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啊!」正在自拍的年輕女子,被拍打上岸的海水濺了一身,一旁排隊的觀光客爆出笑聲,這是新北瑞芳的象鼻岩常見一幕。這處台灣本島唯一的海蝕拱特殊地,多年來因中央、地方互踢皮球,遊客安全及景觀維護,成了灰色無人管地帶。

詳見象鼻岩三不管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中國時報

中華7:1擒韓 今若勝大陸即爭冠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繼去年雅加達亞運之後,再度棒打南韓隊,張進德、張育成「兄弟連線」合敲3安,林子偉也有猛打賞,幫助中華隊7比1力挫南韓,今天對戰大陸隊將是重要關鍵戰,贏球即可打進冠軍賽。

詳見中華7:1擒韓 今若勝大陸即爭冠

港女箱屍案主嫌 將來台投案!港府願協助其來台相關安排

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嫌犯港人陳同佳,預計23日因洗黑錢案刑滿出獄,香港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昨證實,陳同佳決定獲釋後到台灣自首。港府昨天也發布新聞稿證實,港警務處已向我方刑事警察局發出陳自首的意願函件,也表示港方會協助其來台相關安排,並樂意向台方提供一切所需的合法可行協助。但港府也強調香港法庭對陳在台灣殺人無管轄權,等於打臉法務部說法。

詳見港女箱屍案主嫌 將來台投案!港府願協助其來台相關安排

「高雄十一號」毛豆的特色是會散發芋頭香氣。(高雄農改場提供)

「高雄十一號」毛豆的特色是會散發芋頭香氣。(高雄農改場提供)

香港男子陳同佳(左)涉嫌殺害女友潘曉穎,近日表明願意到台灣受審。(資料照,取自臉書)

香港男子陳同佳(左)涉嫌殺害女友潘曉穎,近日表明願意到台灣受審。(資料照,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