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每個孩子平等受教」 平鎮女青會義賣愛心餅乾

女青會成員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許倬勛攝)

女青會成員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許倬勛攝)

2019/10/19 21: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日學生放假,楊梅永平工商烘焙教室內卻人聲鼎沸,婆婆媽媽忙進忙出,一盤又一盤熱騰騰的餅乾出爐,等著封裝入袋。國中會考將近,平南國中卻有60名學生無法參與課後輔導,校方對外發起募款,平鎮女青會得知後,舉辦手工餅乾義賣會,一呼百應下,短短兩週內竟賣出3000包,供不應求,大夥笑說:「為孩子『加班』烤餅乾很幸福!」

為讓學生衝刺好成績,平南國中平日放學後開辦留校自習計畫,由各科教師隨班輔導,採自由參加繳費,清寒生由教育局補助,但校內有名學生家境未達標準,也難負擔開銷,為此校方對外發起募款,女青會理事長舒翠玲得知後,號召志工姊妹義賣餅乾,希望讓孩子們的受教權不打折扣。

消息釋出後,訂單如雪片飛來,原本只打算販售1000包餅乾、每包100元,沒想到預購暴漲3倍,女青會擔心難以消化,永平工商主動幫忙,提供烘焙教室使用,餐飲科學生也願出份心力,18、19日兩天,大夥們從早忙到晚,總算達成目標。

女青會志工張惠勉說,身為人母,體會教育對孩子的重要,雖然備料、擀餡讓她全身痠痛,但一想到是為了學子們,辛苦隨之煙消雲散。

明早9點在平鎮高中操場販售

舒翠玲說,募款金額超出預期,所得會全數交由平南國中弱勢學生轉款使用。手工餅乾明天上午9點在平鎮高中操場販售,當天也有女青會多年傳統「千人排舞」表演,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女青會成員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許倬勛攝)

女青會成員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許倬勛攝)

女青會成員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許倬勛攝)

女青會成員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