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木瓜可治腫瘤?這段假訊息被抓包

網傳木瓜是百藥之王,還可成為日後治療腫瘤的方法之一,此訊息經證實是假消息。(資料照)

網傳木瓜是百藥之王,還可成為日後治療腫瘤的方法之一,此訊息經證實是假消息。(資料照)

2019/10/21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木瓜為百藥之王」,是「日後腫瘤的新治療方法」,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表示,此訊息經證實是謠言,且若木瓜攝取過量,會導致血糖跟三酸甘油酯過高的情況。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指出,該則網傳訊息表明「木瓜為百藥之王」,稱「美國農業部公布,日後腫瘤的新治療方法,只要改變飲食方式改善血管新生,即能治癒腫瘤」、「木瓜被WHO(世界衛生組織)連續兩年評選為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還列舉木瓜的高營養價值,並比較木瓜與各類水果的營養素,並為木瓜冠上水果之王稱號。此傳言附上一段20分鐘影片。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現,美國農業部與WHO網站都沒有該則訊息所提到的內容,該訊息附上的影片討論的是「我們能用飲食來餓死癌症嗎?」與木瓜完全沒有關係,且訊息中提到的木瓜各種營養素列表,部份數值過於誇大,過量攝取木瓜會有糖分問題,有機率導致血糖跟三酸甘油酯過高的情況。

不實訊息中附上的無關影片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