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傳自閉童疑遭學校排擠 教育局將調查

太平某國小傳出疑似霸凌、排擠一名自閉學童,校方今天否認,教育局則表示要調查。(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某國小傳出疑似霸凌、排擠一名自閉學童,校方今天否認,教育局則表示要調查。(記者陳建志攝)

2019/10/22 21:3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有自閉症的男童,今年8月底轉至太平某國小就讀,卻傳出疑似遭導師以言語霸凌,校方並要求轉校就讀,教育局獲報後介入調查,表示將持續追蹤該名學童狀況給予協助,並將校長和導師分別提報考核委員會研處。

這名男童是今年8月26日轉往太平一所國小就讀,家長卻表示,就讀第2天校方就告知不適合,第3天就希望轉往其他學校就讀,因希望再試試親自到學校伴讀,卻目睹導師帶著全班同學對他言語霸凌,學校其他家長還提議連署,若小孩不轉走,其他人就要自己轉學,對於遭到排擠感到難過。

市府教育局獲報調查後表示,該名學童已轉到其他學校就讀,校方在轉入時特別召開個案研討會,目前親師生三方溝通順暢,將會持續追蹤此個案,並挹注特教資源等必要協助,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對於之前在上一所學校疑似遭排擠,已決定將該校的校長提報校長考核委員會研處,陳姓導師也將請學校提送學校教師考核委員會辦理。

朱姓校長今天受訪時表示,該名男童8月26日到學校試讀時,並未說明有自閉症狀況,但試讀時出現上課到一半跑出教室,分組課時同學提醒他坐下來,還會打人、罵人、吐口水,因學校是實驗小學,課程設計和一般學校不同,上午時每節課達40分鐘,下午時更達120分鐘,因上課時間長,男童根本坐不住,為了希望他能有更適合的學習方式,才會建議他到其他一般學校就讀,並非排擠他,且男童自始自終都是試讀,並沒有入學。

至於導師上課時帶著全班同學說:「請你管好你的嘴巴」,校長解釋,這是導師從一年級開始,只要班上同學罵人,說出不好聽的話,全班所有同學就會以如此方式提醒,這是導師的班級經營方式,並非刻意針對該名學童,對於教育局決定將她提送校長考核委員會研處,表示屆時將會具體、如實陳述整個過程和處理狀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