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南港至宜蘭高鐵、直鐵、台鐵路線比較。

南港至宜蘭高鐵、直鐵、台鐵路線比較。

2019/10/23 06:15

自由時報

高鐵東延估花955億 南港到宜蘭13分鐘

高鐵南延路線初定,高鐵東延規劃也出爐了!根據交通部鐵道局研議的「高鐵延伸宜蘭初步可行性規劃」,台北南港至宜蘭市路線近五十公里、總經費九五五億元,行駛時間十三分鐘,尖峰時段每小時最高可發十五班車、載運一.八萬人次。由於高鐵延伸宜蘭較北宜直鐵有速度較快、時間較省、轉移國五交通量較大等優勢,交通部內部傾向優先延伸高鐵,但須待向部長林佳龍報告後定調推動方向。

詳見高鐵東延估花955億 南港到宜蘭13分鐘

「香港不辦,我們來辦」 我今派員赴港押解陳同佳

讓港府藉口修「逃犯條例」的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今天出獄,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我方已於昨天下午透過台港既有正式管道致函與致電,希望港方協助我方檢警人員赴港將犯嫌與事證帶回,盼港方能儘速正面回應。「為了實踐司法正義、務實處理本案,香港不辦,我們來辦。」

詳見「香港不辦,我們來辦」 我今派員赴港押解陳同佳

常咀嚼食物 能減緩腦部退化

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院長許明倫率領的團隊研究證實,年長者的咀嚼能力越好,腦部退化越慢;此研究獲得國際牙醫學研究會二○一八年學術研究海報論文比賽首獎。許明倫指出,年輕人在咀嚼吞嚥時小腦用得多,咀嚼吞嚥都是直覺,可以一邊講話一邊進食,不必思考;但老年人隨著腦部退化,要用大腦取代小腦,不但進食速度變慢,吃一口飯要想半天,邊講話邊吃還可能嗆到氣管,造成吸入性肺炎。

詳見常咀嚼食物 能減緩腦部退化

聯合報

陸委會致函港府 檢警赴港押解陳同佳

港女箱屍命案凶嫌陳同佳日前傳出欲赴台投案,遭我政府以港府政治操作拒絕,引發論戰。陳嫌今天在港刑滿出獄,府院昨態度急轉彎,蔡總統昨表示,從來沒有放棄國家的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傍晚宣布已致函要求港府同意我方檢警赴港押解陳嫌帶回,刑事局昨晚已派人抵達香港。

詳見陸委會致函港府 檢警赴港押解陳同佳

政商學界 共商永續能源之路

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前副主席莫漢.芒納星河(Mohan Munasinghe) 昨天表示,台灣的能源發展過程應該注意未來的發展規畫,不能每幾年就改變能源政策,要以穩健方式持續進行。此外,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也要兼顧永續發展,不能抱持「現在使用,以後再付錢」的心態。

詳見政商學界 共商永續能源之路

中國時報

香港不審 我們審 陸委會發函港府 盼今赴港押解陳同佳 蔡政府髮夾彎

港女命案犯嫌陳同佳今服刑期滿獲釋,日前他主動表明願來台投案自首,卻演變成港台政治角力。陸委會日前還稱要與港府透過「司法互助」,不接受陳來台投案。但昨日傍晚法務部與陸委會開記者會,卻突然髮夾彎指出「香港不審,我們審」,指已透過台港策進會發函,要求港府允我方23日派員赴港押解嫌犯返台。

詳見香港不審 我們審 陸委會發函港府 盼今赴港押解陳同佳 蔡政府髮夾彎

宸儀初見古禮 令和重新復活 日皇德仁登基 175國元首代表見證

日皇德仁夫婦22日下午1時(台北時間12時)在皇宮正殿「松之間」舉行約半小時「即位禮正殿之儀」,向海內外宣示正式即位,日相安倍晉三代表國民高喊3聲天皇萬歲。即位儀式依平安時代古禮舉行,讓175國元首及代表大開眼界。

詳見宸儀初見古禮 令和重新復活 日皇德仁登基 175國元首代表見證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左)今出獄,陸委會致函港府,盼協助我檢警赴港將犯嫌帶回。(取自臉書)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左)今出獄,陸委會致函港府,盼協助我檢警赴港將犯嫌帶回。(取自臉書)

陽明大學團隊研究證實,年長者的咀嚼能力越好,腦部退化越慢。(資料照)

陽明大學團隊研究證實,年長者的咀嚼能力越好,腦部退化越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