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跨港大橋進度加快 11/1漁港航道恢復通行

港務公司調來平台船,加快跨港大橋拆除工作。(記者張議晨翻攝)

港務公司調來平台船,加快跨港大橋拆除工作。(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10/23 15:4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正執行拆除工作,被壓在橋下的新臺勝33號,上午完成浮揚作業,將吊上岸邊放置;台灣港務公司指出,事故沉於海中的3艘漁船,已全數完成打撈,預計本月底完成橋樑拆除,11月1日南方澳漁港航道恢復通行。

跨港大橋一日倒塌,重達1500公噸的橋身、上拱壓沉橋下的新臺勝33號、366號、266號;港務公司9日起展開拆除工作,陸續將沉船脫離,最後一艘33號,上午完成抽水上浮,由重型機具吊上岸邊放置。

港務公司指出,拆除現場施工順序已經優化完成,現場增加1艘平台船及機具,採陸上焊切、水中切割同時展開,昨天吊離豆腐岬側的兩塊橋面板及Y型鋼樑。

南方澳為全台前3大漁港,受到跨港大橋倒塌影響,漁船進出受阻,港務公司在現場開闢寬12公尺、深4.4公尺的臨時航道,讓漁船通行。

基隆港務分公司副總工程司沈光青說,橋面版已陸續吊離,明下午可望開通豆腐岬側的新臨時航道,水深可達6公尺、寬度約24公尺,舊有臨時航道則功成身退。

沈光青強調,跨港大橋豆腐岬側拆除作業完成後,作業面將移至移山路側(西側),移山路側有77公尺的橋面尚未清除,預計10月底完成,11月1日南方澳漁港航道就能復舊,恢復正常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