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方便!內政部推APP 申辦政府服務免插卡

內政部表示,今年11月繳交地價稅時就可使用「TAIWAN FidO」APP。(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今年11月繳交地價稅時就可使用「TAIWAN FidO」APP。(內政部提供)

2019/10/23 21:0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因應行動網路世代來臨,內政部今宣布推出可綁定自然人憑證的行動裝置APP,民眾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驗證後,就可直接用手機申辦政府服務,此服務在下月繳納地價稅時就可使用,未來也預計會陸續開放其他網路申辦項目。

內政部指出,本次推出的「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是一種安全便利的登入方式,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註冊完成後,即可透過儲存在手機內的指紋或臉部等生物特徵進行身分驗證,驗證成功後就可登入使用多項政府服務。

內政部表示,為確保個人隱私安全性,目前第一階段只支援可使用生物辨識的手機,且手機須設定好個人指紋或臉部生物特徵才能使用。首次使用的民眾,須先在手機下載「T-FidO」這個APP,再使用電腦到「台灣行動身分識別平台」(https://fido.moi.gov.tw/),以自然人憑證登入註冊,接著電腦就會顯示專屬的QR code,只要用手機APP掃描該QR code,即可完成手機綁定。

內政部指出,完成綁定後,未來民眾即可免插卡、免帳號密碼,直接透過手機「T-FidO」APP登入使用各項介接此平台的政府服務。今年11月要繳納的地價稅,已率先介接這項服務,明年5月繳納綜合所得稅時,財政部也預計會介接這項服務,未來還會陸續開放其他申辦項目,讓民眾多一種選擇。

內政部也強調,政府不會透過此項服務取得民眾的生物特徵,該APP僅是利用儲存於手機內部的臉部或指紋來確認本人身分,進而啟動後續驗證機制,請民眾放心。

內政部宣布推出「TAIWAN FidO」APP,民眾完成綁定後,即可免插卡登入使用各項政府服務。(記者黃欣柏翻攝)

內政部宣布推出「TAIWAN FidO」APP,民眾完成綁定後,即可免插卡登入使用各項政府服務。(記者黃欣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