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光復節前 馬英九再嗆蔡英文:扭曲歷史要消滅中華民國

一群學者今天開記者會,反對去中國化歷史教科書,發表《在台灣建構中國史教育》新書,並播放前總統馬英九錄影。(記者林曉雲攝)

一群學者今天開記者會,反對去中國化歷史教科書,發表《在台灣建構中國史教育》新書,並播放前總統馬英九錄影。(記者林曉雲攝)

2019/10/24 11: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選在明天台灣光復節之前,一群學者今天開記者會,再度反對108去中國化歷史教科書,並播放前總統馬英九的錄影。馬英九嗆總統蔡英文曾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她做了總統,是不是流亡總統?又抨擊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國慶雖提出「中華民國台灣」的說法,卻從課綱到教科書,用盡一切手段「去中國化」要消滅中華民國。

主辦單位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以嘉義大學吳昆材教授為主,原聲稱郭台銘、吳敦義、洪秀柱、馬英九等藍營重量級人士將出席記者會,但今天均因故未出席,僅播放馬英九的錄影,另有前立委蔡正元與會。

吳昆材教授等人抨擊108課綱是台獨歷史教育科終極版,指控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總統之後,廢除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通過的103歷史課綱微調版,並逕行宣布實施108課綱與教科書,欲完成台獨教育的最終工程。但主辦單位卻完全不提,正因為馬英九任內黑箱作業強行通過大中國課綱,導致全國高中生風起雲湧抗爭反對黑箱課綱,一度占領教育部前庭,還發生一位高中生死諫的不幸事件。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他要嚴正駁斥教科書提及台灣主權未定論,質疑難道總統蔡英文是主權未定國家的總統?也質疑新版教科書讓台灣和中國變成沒有關連,找不到中華文化一詞,談到台灣現代化,都是日本殖民的功勞,抹煞中國清末沈葆楨與劉銘傳的貢獻,又嗆蔡英文為選舉擁抱中華民國,實際上卻扭曲歷史要消滅中華民國。

國教院則數度澄清指,108課綱是經過嚴謹研修及專業多元公開透明之審議過程,依合法、合程序之方式發布,歷史科於課綱研修過程,廣泛諮詢學者專家及第一線教師意見,普遍皆認為,中華文化可包含在「多元文化」之下,已完整呈現不同時期不同族群進入台灣所帶來的多元文化發展,而將南島語族的部分放置於原住民族相關知識內涵下進行討論,自101高中歷史課綱即已如此,108課綱從未有要以某個族群文化取代另一個族群文化之意圖。

國教院也表示,108新課綱歷史課程採「分域」設計,突破過往單一區域的歷史學習,高中更採專題式教學,讓學生思考各區域歷史間的關聯與互動,鼓勵學生進行歷史議題的探究,在紛雜多元的論點中,本於歷史事實與證據,提出自己的觀點,並能與不同意見相互對話,從而建立自己的認同,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比重份量與過往相當,課程設計更朝向以學生為主體而設計,有關外界關注之台灣地位問題,經查各版本教科書均能依據課綱之規定,透過條約、宣言或公報的解讀或詮釋,將多元觀點或主張並陳,讓學生能理解當前台灣國際地位處境的歷史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