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女教官也參加!十三行博物館徵導覽志工

54歲的張淑利曾是高中軍訓教官,因在社區大學修習生態攝影開啟對歷史人文的關注。(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54歲的張淑利曾是高中軍訓教官,因在社區大學修習生態攝影開啟對歷史人文的關注。(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2019/10/24 11:2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十三行博物館志工招募自即日起至11月3日開放報名,民眾可依興趣選擇導覽解說或觀眾服務組別,錄取即安排系列培訓課程,實習期滿後還可享有免費研習、參訪活動等福利。其中,新北市1位女教官張淑利因熱愛大自然,且持續在社區大學修習生態攝影,7年前退伍後,便到博物館擔任志工,與不同領域夥伴進行交流。

54歲的張淑利曾是高中軍訓教官,因在社區大學修習生態攝影開啟對歷史人文的關注。她笑著說:「從教官的職務中,培養了與各年齡層溝通的能力,在博物館導覽上也能得心應手!」,張淑利認為,擔任志工不僅是服務觀眾,也能從博物館培訓中獲得專業知能,讓生活更加精采有趣。

另1位今年剛加入、年僅15歲的黃子蘋為十三行博物館最年輕的志工,在八里國中就學期間,即是「十三行文化導覽社」志工,她認為,能把專業知識傳遞給觀眾是一件很棒的事,帶給她滿滿的成就感。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目前超過40名志工,其中有多位自博物館成立便加入,服務年資超過16年,近年更加入許多年輕學子貢獻專業,讓志工服務的面向更多元,只要年滿18歲以上的社會人士或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與。相關簡章可至博物館服務台索取,或至十三行官網查詢。

年僅15歲的黃子蘋為十三行博物館最年輕的志工。(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年僅15歲的黃子蘋為十三行博物館最年輕的志工。(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