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工程業老闆 他返鄉務農種出好木瓜

不當老闆改當農夫,陳永富種出好吃木瓜。(記者羅欣貞攝)

不當老闆改當農夫,陳永富種出好吃木瓜。(記者羅欣貞攝)

2019/10/24 12: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工程業闖蕩數十年,當過鄉民代表,也養過鱸鰻的屏東縣高樹鄉農民陳永富,6年前轉型種木瓜,網室栽種,外觀品質均夠水準,還曾經獲全縣比賽季軍,外銷中國及量販超市,供不應求。

63歲的陳永富做過大事業,但務農後全心在木瓜的管理技術上鑽研,他說,目前種了將近1.7公頃的木瓜,分批栽種,以「小農富哥」為品牌,雖非務農出身,但從小在農村長大,「沒看過木瓜樹,也吃過木瓜」,種木瓜不難,但要種有香氣濃郁的木瓜,就得下功夫,有空時就請教專家,如何施肥,如何病蟲害防治,更重要是木瓜園排水要順暢,矮化處理方便採收。

木瓜是長期果樹,可以全年採收,每天集貨量3000斤上下,摘下的木瓜先送到集貨場分級包裝,有的外銷中國,有些是行口及拍賣市場,次級的則是加工製成果泥、果餡及木瓜牛奶等,通路很多元,除自己栽種的外,不少農民的木瓜也交給他處理,價格上相當穩定。

他指出,最近因下雨影響產量,進貨量也較少,夏季盛產時,集貨場10幾個工人包裝、集貨、送貨,經常忙不過來。

見過大風大浪的陳永富,隱身在農村種木瓜,把名利看得很開,他只希望種出高品質木瓜,也能幫農民賣好價錢、好品質的木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