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高雄發大財 議員建議「檢」、警合作盯重點

高市議員建議透過適當的獎金機制,將檢舉達人能導引至重點區域。圖為警方拖吊違停車輛。(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建議透過適當的獎金機制,將檢舉達人能導引至重點區域。圖為警方拖吊違停車輛。(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29 16: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共接獲31.4萬件交通違規檢舉,前十大正義魔人包辦1萬5千餘件、佔比約12%;民進黨高市議員郭建盟指出,正義魔人讓人又愛又恨,與其讓他火力四射、不如試辦「檢」、警合作專盯重點區域,發揮正面功能。

郭建盟進一步指出,檢舉案件多,代表交通秩序有相當的改善空間,可考慮以月為單位,在特定期間公告易肇事、或致民眾生活困擾,如併排停車、高雄式左轉及佔用公車停等區等違規項目,由汽燃費補助款提撥每件10元以下獎金,嘗試將檢舉力道導引至正向,以無限民力協助有限警力,攜手合作降低高雄車禍傷亡。

高市警局對此指出,因為沒有前例,且是否會衍生其他問題,需要與相關單位進一步探討,例如會不會因為有獎金、導致檢舉案又暴增,或者在指定區域造成民眾糾紛等,都需要審慎研議。

郭建盟今質詢指出,高雄車禍傷亡數長年位列六都第一,今年1至7月已有20名青年學子死於車禍,為去年同期兩倍,死傷越多、員警勤務越重,近年檢舉達人狂檢舉,更衝擊員警正常勤務。

他引述警局統計,民眾檢舉量從前年的28.4萬件,成長到去年的31.4萬件,其中十大正義魔人即包辦1萬5千多件、佔比約12%,排名第一的檢舉人去年就檢舉了6783件,第十名也有2921件,平均每人每天要檢舉8至19件不等。

檢舉項目前5名依序是違規停車、闖紅燈、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紅燈右轉及占用機車停等區。

郭建盟認為,30幾萬件檢舉案,勢必增加警察工作份量,被檢舉民眾也一定抱怨不少,建議換個角度看待這情況,可考慮導引這些能量在重點區域、作為改善交通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