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農田遭偷倒廢棄物 雲林老農勇敢檢舉

王姓老農指出在農田後方被挖有一大窟窿,質疑大有問題。(記者廖淑玲攝)

王姓老農指出在農田後方被挖有一大窟窿,質疑大有問題。(記者廖淑玲攝)

2019/10/29 16:4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71歲王姓老農發現隔壁農田疑似遭偷倒事業廢棄物,更擔心被偷埋有毒廢棄物,勇敢站出來向警方及雲林縣環保局檢舉,由於整片田被倒滿磚塊、水泥及鋼筋等建築棄物,環保局今天強調將依法裁處。

王姓老農發現他位在土庫鎮大荖段農田旁的農田被傾倒大量磚塊、水泥塊、磁磚等建築廢棄物,加上他發現該處農田晚上有貨車及怪手出入頻繁,擔心會不會有不肖業者偷倒有毒廢棄物,主動向雲林縣環保局及警方報案,並投訴本報。

經記者今天實地了解,發現該土庫鎮大荖段783地號的農田,面積約0.15公頃,已堆滿建築廢棄物,另在農田後方被挖有一大窟窿,是否被棄置有其他物質?尚待環保及農政單位進一步釐清。

王姓老農說,他質疑有「環保蟑螂」勾結不肖業者亂倒廢棄物,除了有看得到建築廢棄物,更擔心底下埋有類似汞污泥等有毒廢棄物,籲請環保單位嚴查。

由於該處屬三不管地帶,虎尾警分局長郝心誠獲報,會同大屯所、土庫所、馬光所等員警都到場調查,並在今天下午傳訊地主及蔡姓怪手司機到案說明。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有關土庫鎮大荖段783地號棄置廢棄物乙案,環保局到現場查察發現該址有放置營建剩餘土石方(磚塊、水泥塊、磁磚,數量約為300噸),現場並有怪手作業中,並在今天午請蔡姓怪手司機及地主到局說明並提供土方來源證明等相關文件,至於該處為農牧用地遭棄置營建剩餘土石方事宜,後續將移請農業處辦理。

有建築廢棄物棄置農田,還有怪手在作業。(記者廖淑玲攝)

有建築廢棄物棄置農田,還有怪手在作業。(記者廖淑玲攝)

該片農田堆滿營建剩餘土石方。(記者廖淑玲攝)

該片農田堆滿營建剩餘土石方。(記者廖淑玲攝)

王姓老農(右)勇敢向警方檢舉。(記者廖淑玲攝)

王姓老農(右)勇敢向警方檢舉。(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