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吸附性活動假牙」 讓7旬翁大口吃美食

2019/10/29 17:14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右)表示,新式的「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可依不同口腔客製,讓患者咀嚼功能明顯提升。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75歲李姓老翁,是個喜歡品嚐美食的饕客,但因牙齒缺乏保養罹患牙周病幾乎掉光,只能吃軟爛食物讓他鬱鬱寡歡,為了讓他重拾享受美食的樂趣,經評估年紀、體力及口腔狀況,決定為他客製化「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術後不但咀嚼能力大幅提升,也不用擔心假牙脫落,讓他重拾吃美食的興趣。

亞大醫院牙科主任廖明德今天表示,這名患者年輕開始,就喜歡帶著家人到處享受美食,但因牙齒缺乏保健,上了年紀後出現滿口爛牙,家人看到好吃的美食邀他一起去,但因牙齒不好很多東西都咬不動,讓他漸漸婉拒家人的邀約。

家人看他鬱鬱寡歡,帶著他到院接受治療,考量傳統假牙咬合力差,加上他上下顎的骨頭狀況不佳,不適合做全口植牙,建議他配戴「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因假牙與牙床密合度佳,也方便爺爺平時清潔假牙,裝上後讓他咀嚼功能大幅提升,又可以開心跟著家人到處吃美食了。

廖明德表示,新式的「吸附性全口活動假牙」,可依照不同口腔狀況、生活習慣客製化製作,使假牙形狀和材質能與牙床緊密結合,且美觀自然,加上製作週期短、風險較低,適合需要全口重建的長輩,或者身體狀況不適合手術的患者,讓患者重享進食樂趣。

廖明德也提醒,國內成人約有8成以上罹患牙周病,容易因此破壞牙周組織,導致牙齒鬆動脫落而缺牙,不僅影響咀嚼功能與外觀,更可能增加罹患失智症風險,建議平時就應做好口腔清潔工作,才可預防齲齒及牙周病,保護牙口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