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督中火污染火力不減! 中市限明年1月減煤4成達標

監督中火污染火力不減!盧秀燕重申絕不手軟。(記者蘇孟娟攝)

監督中火污染火力不減!盧秀燕重申絕不手軟。(記者蘇孟娟攝)

2019/10/29 21: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監督台中火力發電廠污染火力不減!台中市環保局針對中火水污染違規事項重罰史上最高6千萬元罰鍰後,環保局指出,下階段鎖定把關中火生煤使用量,到明年1月25日前中火生煤使用量須降到1104萬噸,中火今年迄今已用掉1千萬噸,盼勿超量,否則不排除再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也火力全未開痛批中火光是今年就被查到7次違規,典型只准州官放火、中央政府執政傲慢與特權;她強調,未來持續強力稽查絕不手軟。

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指出,台中市在2016年1月26日通過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明定中火須在條例發佈後「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4年期限將在明年1月25日到期。

陳宏益指出,台中市府條例通過明訂以「使用量」計算減煤標準,而非許可量,並以中火近年來最大生煤實際年使用量約1839萬噸計算減煤4成標準,訂出到明年1月25日前生煤年使用量須降到1104萬噸;目前掌握到中火生煤年使用量到10月已用掉逾千萬噸,到截止日前僅剩不到百萬噸。

考量4年期限將至,陳宏益指出,環保局特地在22日行文「提醒」台電與經濟部,包括減煤計算標準及截止期限等。

陳宏益說,中火去年已減煤到1600萬噸,今年台電包括高雄及苗栗燃氣電廠啟動,應均有助紓緩中火減煤壓力,也籲台電落實標準,勿在冬季空污季拿台中空品開玩笑,中市也將自明年1月26日起加強把關,屆時依空污法規定可處10到2千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