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房價漲買不起?台南地政局長這麼說

運河星鑽重劃區空照圖。(南市地政局提供)

運河星鑽重劃區空照圖。(南市地政局提供)

2019/11/01 09: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重劃區開發陸續啟動,讓外界疑慮帶動房價上揚、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台南地政局長陳淑美今(1)日表示,台南過去房價溫和地上漲,平均房價還是6都最低,年輕人負擔得起,歡迎北漂青年回來台南工作生活。

台南地政局指出,相對於北部驟然上漲,又向下修正調整,台南房價趨勢算是穩定發展、市場比北部穩定,台南的房價所得比7倍,台北市14倍,新北市超過12倍,台南算是6都最可以負擔的。

陳淑美說,在台南置屋有很多選擇,例如東區20年屋齡中古屋,每坪10至13萬元,或是舊公寓大樓,公設坪少、住得實在,就學工作方便,300至500萬元的中古屋,或是500至800萬元全新公寓,年輕人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負擔,不一定要依靠爸媽才能買得起。

陳淑美說,現在年輕人價值觀,也不一定是「有土斯有財」,在台南租屋選項,相較於北部,不一定要社會住宅才租得起,台南租金便宜,每月8千至1萬元都有,年輕人在台南所付出的居住成本遠低於北部,且有政府的租屋補貼,她反而更要呼籲北漂的年輕人返回台南居住、工作。

台南市地政局指出,高雄市的市地重劃已經超過100期,台南和高雄相比數量明顯低於高雄,和台中相比,也算少的。

此外,台南近年的市地重劃區提供不少公共設施,提升生活環境品質,例如安平水景公園、五期市政中心、永康市立總圖、大橋國中、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中西區中國城廣場改造,都是很好的案例。

陳淑美表示,台南是宜居城市,歡迎國內外人士移居台南,台南子弟返回工作,南科的高科技業擴廠帶來龐大就業機會,市區的觀光服務業也需要員工,為台南的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11月2日10:02更新)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說明台南房價。(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說明台南房價。(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