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玫瑰報到了!屏東大花有機玫瑰農場明起開園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右)肯定楊添得(左)經營有機農場的用心。(記者羅欣貞攝)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右)肯定楊添得(左)經營有機農場的用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01 09: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冬季玫瑰報到!在屏東縣九如鄉、由神農獎得主楊添得所經營的大花有機玫瑰農場,將從明天(11月2日)起開園,這是農場連續第10回開園,占地4.5公頃的有機玫瑰園,開放讓民眾現場賞花品花,喝花茶吃花點。

楊添得表示,大花農場是全國第一個以有機玫瑰為主題的開放農場,配合冬季玫瑰產期,每年11月到隔年4月(週一休園)開放,到大花農場都可以現採及品嘗各種玫瑰產品。

楊添得指出,不是每一種玫瑰都能食用,大花農場的玫瑰是經驗證有機才能安心食用;除了現場開花4.5公頃的玫瑰農場,另一區以生產為主,約15公頃,兩地共約19.5公頃,全台最大有機玫瑰農場。

他說,經營農場10幾年,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割下來的草覆蓋地面上,變成有機質,提供土壤最佳肥份,大花農場的玫瑰花一年四季都盛開,但冬季玫瑰更富盛名。

玫瑰綻放時香氣最濃,花青素最高,每天早上採收,清晨沾著露水的玫瑰最香,採收到的玫瑰集中到工廠整理,洗選加工製造成玫瑰茶包、精露、花醬等,鮮花可泡茶,製成冰沙、豆花等各種料理食物,更是美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屏東氣候溫和,九如的冬季玫瑰長得特別鮮豔,除了鮮花外,發展出健康安全營養的有機食用玫瑰,明天(11月2日)開幕當日,搭配有機農產品展售會及有機農業促進法講習,歡迎全國鄉親入園,除認識有機玫瑰,更能認識更多有機產業。

楊添得開闢的大花農場,今年冬天花季報到。(記者羅欣貞攝)

楊添得開闢的大花農場,今年冬天花季報到。(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