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盛之城BOT案與南市府簽約 魏德聖:構想太棒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魏德聖(左)完成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興建暨營運移轉案簽約。(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魏德聖(左)完成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興建暨營運移轉案簽約。(記者楊金城攝)

2019/11/01 18: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走向一個無法回頭的路,豐盛之城這個計畫愈想愈棒,放掉太可惜」,這是名導魏德聖今天下午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約「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興建暨營運移轉(BOT)案的感想,雙方簽約宣告實現這項臺灣影視史上的大事跨出重要一步,臺灣三部曲並將在後年開拍。

「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豐盛之城位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糖烏樹林農場土地,佔地118公頃,黃偉哲形容「臺灣三部曲」豐盛之城的計畫是偉大的計畫,是個有電影主題村的園區,目前列入國家重大文化建設計畫,他說,簽約是邁開第一步,市府未來將協助園區興建,園區完工後讓世界走進台南。

包括立委葉宜津、前南市議長賴美惠、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出席簽約儀式,園區附近的後壁區長翁振祥、新營區長魏文貴、白河區長蕭福清、東山區長董麗華和鄉親到場加油。

「一年前我可能還沒有勇氣簽約,今天的約簽下去,上百億的這個壓力,就往自己身上掛上來了」但魏德聖說,台灣這塊土地包容各個族群養育一代一代的生命,現在土地老了,已經不再青春美麗。我們有很多的廟,教堂、紀念館、紀念碑,但卻沒有留下一塊一個地方來紀念這個已經滄桑的老媽媽,用一塊小小一百多公頃的土地來紀念這位哺育多少世代的大地之母,一點都不浪費。

魏德聖說,他和團隊熱蘭遮公司無論如何都想要完成這個計畫的初衷,就是建立一座可以讓台灣這位大地之母,被永遠紀念的園區,讓下一代一直帶根帶土的生長。

魏德聖說,未簽約前,籌措資金很困難,很感謝已有投資人,簽約後,真正要開始尋找資金,豐盛之城園區未來須環評、地目變更,電影在後年先開拍,園區逐步完成開放,希望在2025完成豐盛之城和臺灣三部曲拍攝。

「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豐盛之城位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糖烏樹林農場土地,佔地118公頃。(記者楊金城攝)

「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豐盛之城位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糖烏樹林農場土地,佔地118公頃。(記者楊金城攝)

鄉親到場加油。(記者楊金城攝)

鄉親到場加油。(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