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參訪屏東勝利之家 關懷身心障礙者照護

副總統陳建仁關心身心障礙者福利,與社福團體座談。(記者羅欣貞攝)

副總統陳建仁關心身心障礙者福利,與社福團體座談。(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01 21: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1)日傍晚參訪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了解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的被服庇護工場作業流程、參觀社區共融學習空間,並與屏東縣社福團體座談,他肯定也感謝勝利之家、屏東基督教醫院對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跨族群的照顧。

陳副總統今天在屏東一共有3個行程,媒體曾在首站台灣香蕉研究所詢問他此行是否與下任可能搭配副總統有關,他搖手笑說「沒有關係,純粹來關心地方」。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傍晚5點15分抵達最後一個參訪的勝利之家,在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立法委員鍾佳濱、周春米等人陪同下,參觀勝利之家的庇護工場,看到工作人員仔細整理為醫院洗好的被單、醫療服裝時,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他還參觀為社區各年齡層民眾開辦課程的水療池、上課教室,更仔細聽取社福團體的意見。

屏東縣彩券經銷人職業工會理事長高文華指出,在鍾佳濱等立委協助下,過去彩金中獎2000元以上要課20%稅金,今年財政部宣布,將調整為中獎金額5000元以下免課相關稅金。這樣的調整將有助於民眾回購率,也有助於販賣彩券的身障者們有夠好營收。此外,也希望能推動身障勞工提前至55歲退休,符合身心障礙者在中、壯年之後,較常人身體機能退化較快的情況。

德恩身心障礙關懷會理事長李輝川建議,希望身心障礙生活津貼每月最高由4800元提高至6000元,過去身障者參與保險時,常因身體因素被拒絕,使他們缺乏保障,希望政府能通盤考量提供協助。

屏東縣身障者就業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吳俊傑則建議,希望公有停車場能設置掃描設施,讓身心障礙者可直接持身障停車識別證掃描進出停車場。

陳副總統表示,將把意見帶回請相關部會研議,也盼縣籍立委在立法上給予協助,至於身心障礙者的保險問題,則可以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部分,鼓勵保險業者推動。

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勝利之家被服庇護工場。(記者羅欣貞攝)

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勝利之家被服庇護工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