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這座橋護欄壞半年沒人修 人車恐墜橋

烏日區五光路自治橋一處護欄損壞近半年遲未修復,因出現一個大缺口,若不小心墜落後果不堪設想。(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五光路自治橋一處護欄損壞近半年遲未修復,因出現一個大缺口,若不小心墜落後果不堪設想。(記者陳建志攝)

2019/11/04 22:1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烏日區五光路跨越旱溪的自治橋,2013年改建完工通車,不過其中一處護欄,約半年前不知何故損壞不見蹤影,只剩下基座,但至今過了半年卻遲未修復,因橋下高度約3、4米,民眾擔心有人不小心墜落後果將不堪設想,要求市府養護單位趕緊派人修復。

烏日區五光路跨越旱溪的自治橋,往北可通往市區、高鐵台中站,往南則可前往溪南、大里和中投公路,是烏日區銜接南北的重要橋梁,因橋梁寬度不足且太矮,過去每逢大雨就有淹水疑慮,水利署建議改建,市府在水利署補助1億多元下,2010年9月動工重建新橋,並在2013年4月通車。

不過有民眾向本報反映,自治橋在通往中山路的車道,旁邊的護欄出現一處長度約1.5公尺的缺口,且前後已經近半年卻遲遲不見修復,因僅剩約成人膝蓋高度的基座,擔心小朋友頑皮,或者騎機車、腳踏車民眾一不小心摔車,就可能從缺口墜落約3、4米深的橋下,後果不堪設想,不解為何這麼大一個洞,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橋梁巡察人員都沒發現?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自治橋頭護欄確實出現一處缺口,比對橋梁設計,發現應該是橋頭一塊原本刻上「自治橋」字樣的石片不見蹤影,只剩下還可看到斷裂鋼筋的基座,民眾一不小心確實有墜落橋下的危險。

市府建設局養工處表示,並未接獲民眾反映自治橋有護欄毀損,今天接獲本報詢問派人到場察看,發現橋頭的護欄損壞,因該處缺口確實有安全疑慮,將會啟動緊急搶修,在2星期內將缺口補起來,對於這麼長的時間巡察人員都沒發現,也將會進行檢討。

烏日區五光路自治橋一處護欄損壞近半年遲未修,民眾擔心有人意外墜落。(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五光路自治橋一處護欄損壞近半年遲未修,民眾擔心有人意外墜落。(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