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翔機砸人可能「禁辦」引討論 墾管處:不必過度解釋

墾丁龍磐公園無動力滑翔機砸死婦人意外,墾管處發出聲明不排除禁辦。(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龍磐公園無動力滑翔機砸死婦人意外,墾管處發出聲明不排除禁辦。(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11/04 22:1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龍磐公園無動力滑翔機砸死婦人意外,墾管處發出聲明不排除禁辦,引發外界「因噎廢食」或「危險就該禁」的討論,各種聲音在社群媒體上討論激烈,墾管處則強調,主要是希望舉辦活動時的安全規範能夠更詳盡,並非完全禁止舉辦,外界實不必過度解釋。

「照官方邏輯,酒駕害死更多人更應該禁酒吧!」滑翔機砸人引發墾管處可能「禁辦」,許多正反意見在網路上激辯,倒是在那裡看過10幾次的機車、汽車、腳踏車的流血意外,連迎接曙光都連續2年有人跌進陷坑中受困,是不是應該禁止汽機車、腳踏車進入國家公園?是不是應該把陷坑填平?

力挺墾管處禁辦的網友,則認為「在國家公園合法通行步道上出意外,遊客真的很無辜,更證明活動不適合在該處舉辦。」多名網友認為,把墾管處想成是場地租借方,租借人員出事,如提不出相關安全措施解決方案,誰願意冒風險再出借場地?

針對各界「禁不禁辦」的激辯,墾管處指出,目前協會已經透露「不敢再提出申請」,但墾管處的立場並非「從此後禁辦」,而是這起意外凸顯原來的安全規範不夠,有必要作意外成因分析進一步改善,過去南灣海上長泳同樣發生重大意外,墾管處後來仍未禁止其他單位申請舉辦三鐵或其他游泳活動。

墾管處進一步強調,以這次無動力滑翔機意外為例,因墾丁龍磐是世界級的賽場,未來如有機會再舉辦,勢必對於周邊道路暫時封閉、道路園區管制及舉辦時段、範圍都要重新評估,相關規範也將參考民航局將制定的「無人機管理法規」,正式聲明中「未來若無法完全排除意外可能,將不再同意辦理。」就是這個意思;至於此案中家屬有意聲請國賠,墾管處將全力協助提供相關資料。

未來在龍磐舉辦飛行活動管制需再檢討。(記者蔡宗憲攝)

未來在龍磐舉辦飛行活動管制需再檢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