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三生2手機照 勇奪「攝影界奧斯卡」專業獎

黃越謙以作品「Mess」奪得今年IPA國際攝影獎專業組榮譽獎。(黃越謙提供)

黃越謙以作品「Mess」奪得今年IPA國際攝影獎專業組榮譽獎。(黃越謙提供)

2019/11/05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國際攝影大賽(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今年共有22人獲選,其中來自台中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高三學生黃越謙,以手機拍攝的兩張照片「Disconnected」、「Mess」,雙雙奪下今年該攝影大賽的專業組榮譽獎殊榮。

黃越謙以高中生之姿,用兩張攝影作品「Disconnected」、「Mess」,奪下專業組榮譽獎,他表示,第一張作品disconnected,他想表達的是種被世界不認同或遺忘的孤獨感。另外,第二張作品mess,他指出,若仔細端倪其中人物,可以發現每個人都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故事,他覺得是一張故事性極強的照片。

此外,據《聯合新聞網》報導,11月8日到29日黃越謙將在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展覽廳舉辦「聽說⋯⋯人類是群居動物」攝影個展,展出逾百張近兩年來以手機拍下的瞬間,現場亦會對照片作品進行愛心義賣,所得捐給世界展望會。

IPA國際攝影獎每年針對全球攝影愛好者舉辦世界級比賽,分為專業組,非專業組及學生組,堪稱是攝影業界最具挑戰性、最為全面的攝影獎項之一。

黃越謙以作品「Disconnected」奪得今年IPA國際攝影獎專業組榮譽獎。(黃越謙提供)

黃越謙以作品「Disconnected」奪得今年IPA國際攝影獎專業組榮譽獎。(黃越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