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雜糧產銷媒合有進展 農民團體讚陳吉仲照顧農民

國產雜糧契作與加工業者媒合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產雜糧契作與加工業者媒合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05 15:0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灣農業經理人協會、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今共同在立法院舉辦「雲林縣有機國產雜糧產銷媒合會」,由加工業者代表、源順食品總經理吳全斌與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台灣農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謝萬來等共同簽下合作備忘錄。林源泉在會中除感謝加工業者,也特別大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照顧農民;謝萬來也在會中宣布,雲林「農業首都3.0」即將登場,全國最大的有機生產園區將在12月25日正式啟動。

林源泉今指出,昨晚他開會開到今天凌晨1點,一早就又趕來台北開記者會,再過20年,搞不好已經找不到農民,現在不管是政策還是社會氛圍,都希望能對農業增加一些資源,包括缺工問題、農民職災保險與退休金等都一項一項在做,尤其是現在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照顧農民,什麼都補助,「開會的時候大家都在講,照顧農民竟然照顧成這樣!」

林源泉說,現在雜糧發展基金會每2個月就會辦一次媒合會,讓一些種植五穀雜糧種得很漂亮的業者,可以跟加工業者來媒合,到現在已經辦了4次媒合,他覺得有些成果,這些實實在在做事的加工業者,願意用好一點的價格購買好的原料,因為這也是建立商譽的一種方式。

台灣農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謝萬來致詞時表示,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的努力下,雲林的「農業首都3.0」即將推出,也就是有機的集團生產園區即將在12月25日正式啟動,讓整個國家看到全國最大、將近200公頃的有機園區就在雲林,透過這些讓雲林的雜糧生產量提高,然後也能進一步跟加工業者合作。

謝萬來說,很感謝源順食品等加工廠來跟農民合作,因為有些農產品必須要透過加工才能長期保存,未來也希望建立一個更完善的健康食品環境。

國產雜糧契作與加工業者媒合記者會,源順食品總經理吳全斌(右)、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中)、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長謝萬來,一同簽署協議。(記者塗建榮攝)

國產雜糧契作與加工業者媒合記者會,源順食品總經理吳全斌(右)、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中)、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長謝萬來,一同簽署協議。(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