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回南方澳大橋懲處名單 黃玉霖:月底前會重新提出

交通部政務次長、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黃玉霖表示,港務公司先前已提交南方澳大橋懲處建議,但僅止於現任人員,未追究過往涉及人員,因此退回要求重新研議,並在11月底前提出。(資料照)

交通部政務次長、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黃玉霖表示,港務公司先前已提交南方澳大橋懲處建議,但僅止於現任人員,未追究過往涉及人員,因此退回要求重新研議,並在11月底前提出。(資料照)

2019/11/05 15:5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距離南方澳大橋斷裂意外發生已逾一個月,昨晚拆除工作正式宣告完成,並陸續恢復漁港通航。交通部政務次長、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黃玉霖表示,港務公司先前已提交南方澳大橋懲處建議,但僅止於現任人員,未追究過往涉及人員,因此退回要求重新研議,並在11月底前提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不滿意港務公司提出的懲處名單,希望港務公司年底前能同時提出懲處名單及檢討報告。

黃玉霖表示,港務公司先前所提名單僅有現職權責人員,但南方澳大橋事故問題是經年累月的,從橋體興建完畢交由基隆港務局轄管,後又點交給基隆港務公司,涉及人員都有責任,因此他要求港務公司重新徹查過去21年相關權責人員,再來檢討懲處名單,預計11月底前會提出;至於事故檢討報告則會在年底前提出。

黃玉霖說,立法院對懲處名單有要求,人事懲處也有內部規定,港務公司將依立院決議及現有相關法令做出最終決定。

林佳龍坦言,對港務公司提交的懲處名單並不滿意,此次事件港務公司要負很大責任,為了徹底改進,責任釐清有其必要,懲處需回溯到事故發生前,會要求港務公司加速辦理

林佳龍說,南方澳新橋規劃由公路總局跟台灣世曦辦理,也特別調動蘇花改工程團隊做興建,對未來品質跟完成期程有信心。且未來南方澳大橋不只有漁民需求,還希望做觀光發展,交通部規劃將蘇澳打造成漁業觀光亮點,不只災後復原,也能打造新的漁業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