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西區水岸徵圖競賽 廣邀年輕建築師、設計師參與

2019嬉水岸重現水岸繁華台北西區水岸競圖廣邀台灣年輕建築師、設計師參與。(取自官網)

2019嬉水岸重現水岸繁華台北西區水岸競圖廣邀台灣年輕建築師、設計師參與。(取自官網)

2019/11/06 10: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重現水岸繁華,民間團體舉辦台北西區水岸競圖,廣邀台灣年輕建築師、設計師參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台北的河岸是台灣國際化的動脈,但是過去台北市的行政首長以及許多民代忽略了河岸過去的榮耀,希望透過水岸競圖,為西區水岸再造活力,也是延續姚文智去年參選台北市長所喊出「翻轉西區」的理念延續。

何志偉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台北西區水岸競圖徵圖記者會」。他提到,基隆河與淡水河是台灣的動脈,當年台灣茶就是從大稻埕所出口行銷世界,然而因為都市治水的關係,將河岸與都市居民的生活所切割,台北市民與西區水岸的互動不足,希望透過日東文化慈善協會所舉辦的水岸競圖,為西區水岸再造活力。

何志偉也提到,台北市的行政首長與多數民代忽略了河岸過去的榮耀,去年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時所提出的「翻轉西區」政見,也是將水岸與都市縫合,此次競圖也是延續他的理想,並給台灣年輕建築師與設計師發揮的空間,得獎作品會與這次的協辦單位、北市與中央各相關單位討論,做為未來水岸發展的藍圖,參與記者會的台北市都發局正工程司謝旻成也表示,相當期待競圖比賽的結果,可做為水岸景觀與民眾休閒設施規劃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