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美展揭曉 2屏東獎得主各獲15萬獎金

屏東獎得主林亮吟膠彩作品《嘻》。(屏縣文化處提供)

屏東獎得主林亮吟膠彩作品《嘻》。(屏縣文化處提供)

2019/11/07 10: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2019屏東美展」,362件作品經過各類委員專業審查,共有86件脫穎而出,最大獎「屏東獎」得主分別為台南林亮吟及桃園黃元煜,頒獎典禮將於11月10日在屏東美術館舉行,得獎作品展至12月15日。

文化處今天(7日)指出,屏東美展是年度重要美術盛事,徵選的作品共分成四類,以雙年展的方式,每年度徵求其中兩類的作品參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熱愛藝術創作者參與,並提供相互切磋觀摩的平台。

今年徵件分為第一類水墨、膠彩、書法、篆刻;第二類攝影、視覺設計、新媒體,來自全國各地共計362件作品,經初、複審選出屏東獎2名,優選40名,入選44名。評審群認為,今年作品主題展現出社會的多面性,質量並茂。

獲屏東獎的林亮吟以膠彩《嘻》在第一類勝出,評審黃冬富認為,此畫以寫實手法,作文學式的心象表現。畫中天真無邪的女童,跪坐在老宅前庭地面,雙手遮面而微露一眼,眼神與飛繞身旁之群鳥作微妙的互動,頗富「擬人」、「托物」的弦外之音。畫中構圖與人物之造型,神態頗自然而嚴謹,筆墨細膩而有韻,色彩淡雅而能與筆墨相互煥發,氣氛之營造也頗為成功,相當耐看,獲得評審委員們最多的共識,脫穎而出。

另一位屏東獎得主黃元煜數位攝影作品《印象拼貼-美麗家園》在第二類獲評審青睞,評審陳月英說,該作品闡述其個人對生活空間領域的獨特觀察與反思,表現出作者特有和諧又衝突的美學形式,令人印象深刻。另外,作品呈現台灣地狹人稠與資源欠缺下的生活空間特色,是一種地方文化現象,也是問題反思的切入點,值得政府與人民共同來關注我們的美麗家園。

文化處表示,屏東獎2位各得獎金15萬元及獎座一座,作品為文化處典藏,優選每位獎金1萬元及獎狀一紙;入選則得獎狀一紙。美展得獎作品於美術館101、102、103展覽室展出。

屏東獎得主黃元煜數位攝影作品《印象拼貼-美麗家園》。(屏縣文化處提供)

屏東獎得主黃元煜數位攝影作品《印象拼貼-美麗家園》。(屏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