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焚化廠煙囪不高大 環局:不影響廢氣過濾功效

東縣議員質疑台東焚化廠煙囪不夠高也不夠大,台東縣環保局釋疑,不影響燃燒溫度及廢氣過濾功效。(記者陳賢義攝)

東縣議員質疑台東焚化廠煙囪不夠高也不夠大,台東縣環保局釋疑,不影響燃燒溫度及廢氣過濾功效。(記者陳賢義攝)

2019/11/09 00: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焚化廠重啟爭議不斷,有縣議員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出台東的煙囪不夠高也不夠大的質疑,恐影響民眾健康,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焚化廠的廢氣排放主要是依賴污染防治設備的效能,並非煙囪的高度,不會影響燃燒溫度及廢氣過濾功效。

台東焚化廠重啟案雖在9月經縣議會表決通過,但後續仍傳異論。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就是因為在乎縣民健康,才不能繼續放任垃圾持續堆積,造成環境衛生及傳染病問題,啟用焚化廠是縣府綜合評估後最適切的選擇,未來將會引進最新的污染防治技術升級,解決台東縣的垃圾問題。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其他縣市焚化廠煙囪看起來較大是因為把煙囪外部包覆,進行外觀彩繪或設置維修爬梯,台東焚化廠煙囪看起來較細,則是未進行外部包覆,但外部有沒有包覆並不影響污染防治能力,煙囪高度主要影響排氣擴散,台東焚化廠煙囪高度55公尺,所在地空曠位於海邊,海陸風對流條件佳,經空氣擴散模式模擬預測,符合空氣品質標準。

焚化廠停爐期間,都持續進行設備維護保養工作,每半年由環保署外聘專家學者至焚化廠進行現地考核,確認系統設備狀況,這次啟用非僅修繕回復原功能,而是更新升級污染防治設備、儀控系統、空氣冷凝器等系統設備後啟用,將大幅提升台東焚化廠未來空氣污染物防治能力、發電能力及系統穩定度,除符合法規標準外,更能優於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