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考查草衙民情 編寫劇本搬上衛武營舞台

學生演出草衙地區人物日常。(中山大學提供)

學生演出草衙地區人物日常。(中山大學提供)

2019/11/12 09:3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學生挖掘前鎮草衙地方故事,首次搬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師生至草衙社區田野調查,與當地「愛慕劇團」共同創作「前鎮草衙、我家的事」,將國中生愛情故事編寫成劇,劇情穿梭於1950、2019及2040年間,描寫主角崇文、宥心將升學徬徨及家人相處困境,透過書信往返繼續往人生旅程邁進。

製作人、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說,前鎮曾為全球第1個加工出口區,是早期台灣經濟命脈,區內草衙人口外移、老化嚴重,被視為「鏽區」(Rust Belt/La RustBelt),當地價值不只曾是經濟奇蹟發動機,也代表台灣勞動能量與技藝,奠定生存與發展重要基礎。

師生挖掘在地故事,將常民生活經採集-理解-轉譯-表現歷程藝術化,讓觀眾重新看到社區價值。

西灣學院助理教授吳亦昕表示,劇本從採集田野故事,到排練、演出,經歷滾動修正過程,學生從中認同生長土地,並在排練過程中思考自我與人際互動方式,「為團體好」並找到自我定位。

草衙地方故事首次搬上衛武營舞台。(中山大學提供)

草衙地方故事首次搬上衛武營舞台。(中山大學提供)

母女衝突戲碼。(中山大學提供)

母女衝突戲碼。(中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