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濟安宮五朝清醮大典 3萬公斤巨大米龍超吸睛

「東遷百年、五朝清醮」大典12月5日開跑。(記者周湘芸攝)

「東遷百年、五朝清醮」大典12月5日開跑。(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13 1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今年適逢建廟230年暨東遷百年,12月5日至9日起將舉行「東遷百年、五朝清醮」大典,除有來自全國近百間宮廟贊醮,系列活動也將自11月20日的北台灣最大米龍點睛展開,另有攝影比賽、宮志發表、國際學術研討、五朝清醮、慶祝晚會、遶境祈安和放水燈等,民眾可一同前往歡慶祈福。

五朝清醮大典系列活動11月30日「金鑽伴侶幸福一生」將邀請36對結婚滿50、60年的金鑽夫妻參與,接受大道公致贈的對戒;12月1日的「踩街嘉年華」,由濟安宮保生大帝與白沙屯拱天宮三媽等神尊,遶境樹林全區祈安植福,並捐出1千多組供品給弱勢團體或低收入戶。

副市長謝政達今出席記者會表示,樹林濟安宮長年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此次為期5天的建醮科儀大典是地方的重要盛事,廟方更拍攝微電影預告,邀請民眾一起參與體驗百年特有文化。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則說,清醮又稱祈安醮,為祭神之意,此次建醮大祭典,是濟安宮廟第3次建醮,距離上次已相隔32年。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濟安宮奉祀醫神「保生大帝」,是樹林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廟宇。「五朝清醮」祭典系列活動自11月20日起展開,除有全長200公尺、寬35公尺、3萬公斤的米龍點睛,當天更提供限量小神衣3千份,讓民眾將平安健康帶回家。

另外,樹林濟安宮12月5日起一連5天的醮典活動,首日將舉行科儀禮法、6日到浮州橋下放蓮花燈、7日晚上有歌舞表演、8日到淡水施放水燈、9日則有歌仔戲演出大道公傳,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民政局網站查詢。

樹林濟安宮11月20日將展出全長200公尺、寬35公尺、3萬公斤的米龍點睛。(記者周湘芸攝)

樹林濟安宮11月20日將展出全長200公尺、寬35公尺、3萬公斤的米龍點睛。(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