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污染、揚塵影響 雲林、高雄空品拉警報

境外污染、揚塵影響空品,雲林、高雄全淪橘紅燈。(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境外污染、揚塵影響空品,雲林、高雄全淪橘紅燈。(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9/11/14 15: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東北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也跟著南下,對台灣空氣品質造成威脅!根據環保署監測資訊,目前西部地區有6縣市22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亮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雲林台西測站更是亮起對所有民眾不健康的紅燈,而全台其他測站AQI也都達到普通等級,無一處出現象徵空品良好的綠燈。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目前包括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6縣市,都有空品測站亮起橘燈,主要污染物是細懸浮微粒(PM2.5),至於目前唯一亮起紅燈的雲林台西測站,主要污染物則是懸浮微粒(PM10),總體來看,雲林及高雄全行政區的測站都已經淪為空品拉警報區。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受訪時表示,今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稍早以前新北萬里測站AQI曾出現橘色提醒,不過北部地區污染狀況目前已經逐漸緩和。至於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因此部分地區AQI仍為維持橘色提醒。雲林台西則是位於沿海地區風速較強,產生地表揚塵現象,所以目前AQI達到紅色警示。

環保署提醒,AQI達到橘色提醒地區,敏感族群如老人、幼童、心血管或呼吸道患者要留意健康維護,減少戶外活動;若是AQI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所有民眾都要留意健康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