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延燒校園 國內大學接收歐美赴港交換生

香港局勢緊張,大學校園無法承擔教學任務,國內多間大學接手。圖為台大。(資料照)

香港局勢緊張,大學校園無法承擔教學任務,國內多間大學接手。圖為台大。(資料照)

2019/11/14 19: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局勢緊張,大學校園無法承擔教學任務,也因示威者與港警對峙衝突,不少外籍生與台生紛感不安而離港,國內大學隨即接手,今紛紛發出聲明,提供宿舍床位安置,也與歐美等姊妹校連繫,將下學期要赴港的交換生,移來台灣就讀。

如清華大學設立「清華-香港專線」回應家長與學生問題,並歡迎港生來清華旁聽、隨班附讀,下學期也歡迎轉學來清大,並可提供100床宿舍供在港台生返台專案使用。

成功大學則宣布,除聯繫在港的交換生與短期研習生回國之外,也歡迎在港讀學位的台生與其他國籍學生,以專案方式來成大,並將在108學年首次招收寒假轉學生,報名日期在20日至26日。

政治大學則說,經查有10名交換生赴港,分別在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嶺南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等,已提醒學生注意安全,協助盡速返台,也歡迎政大締結的外國姊妹校,可將在香港的交換生轉至台灣。

台灣師範大學宣布,歡迎赴港台生到師大旁聽、選修學分、隨班附讀等,以完成課程銜接,同時歡迎下學期轉至本校就讀,若有住宿需求,亦將安排解決。同時也已經同意,法國巴黎高等政治學院及其他姊妹校之請求,下學期將接收原先要赴香港的交換生,可轉至台師大就讀。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天佑香港,反送中的政情發展已影響香港大學的教學研究,見到香港校園內的研究與學習受到干擾,感到不捨。如果香港師生願意,中山大學樂意安排港生隨班附讀,使其不受政情影響,也歡迎香港教師以訪問學者的方式,來中山進行短期研究訪問與合作,住宿等相關配套學校會協助安排,目前可提供250個宿舍床位。

中原大學亦表示,將以專案提供在香港各大學就讀之台生、港澳生及國際生,來台至中原大學就讀,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友善優質的就學環境。

台大則已宣布,召回赴港交換生,並歡迎香港各大學的台生與其他國籍生,可以專案方式來台大就讀,並且已接收美國加州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及法國高等政治學院等下學期的赴香港交換生,未來其他姊妹校需求也可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