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昨重新調整不分區名單,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仍在名單上。(資料照)

國民黨昨重新調整不分區名單,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仍在名單上。(資料照)

2019/11/16 06:10

自由時報

國民黨不分區 吳斯懷仍排第4

因為難敵外界撻伐聲浪,國民黨昨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調整十三日中常會通過核備的三十四位不分區名單,結果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由原本的第十名,改列第十四名,原列第八名的前立委邱毅主動聲明退出後,遞補上一位黑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排序在第十七名。

詳見國民黨不分區 吳斯懷仍排第4

驚見香港中大等校淪戰場 我大學校長:軍警不入校園

香港中文大學等校遭香港警方千枚催淚彈射入校園,學術殿堂淪戰場的場面震驚全球,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以台灣為例,強調軍警未經同意不入校園的原則,台師大、成大、台科大、陽明、中山、台大、實踐等多所大學校長也都認同,強調會遵守此規,一定會守護大學校園。

詳見驚見香港中大等校淪戰場 我大學校長:軍警不入校園

檢擺烏龍 魏應充報到發監又回家

最高法院本月六日宣判頂新劣油案,將前董事長魏應充判刑五年九月定讞,昨天魏應充在數十名員工陪同送行下,上午十時準時到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未料檢方擺了個大烏龍,囑託北檢代執行的彰化地檢署在魏踏進北檢大門前二十分鐘,緊急傳真北檢表示發監喊停,北檢根本來不及通知魏,只好在魏報到時當場告知「暫時不用關了」,原本的發監執行變成放人回家。

詳見檢擺烏龍 魏應充報到發監又回家

聯合報

藍不分區怒火延燒…吳敦義退至14名 中委今攻防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一調再調,昨天召開臨時中常會通過最新版名單,引發爭議的黨主席吳敦義排序退到安全邊緣第十四名、前立委邱毅自行宣布退出,但最終要經過今天的中央委員會過半數同意才算定案。

詳見藍不分區怒火延燒…吳敦義退至14名 中委今攻防

史上最晚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自費預約踴躍

史上最晚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昨日開打,第一階段施打對象為學生及醫事人員,今年公費疫苗首度從三價升級至四價,共採購六百萬劑,但部分公費對象不想等到十二月或明年元旦,寧願自掏腰包接種,診所自費疫苗預約熱絡,醫學中心也陸續提供自費流感疫苗,還沒接種的民眾可再等等。

詳見史上最晚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自費預約踴躍

中國時報

不分區名單之亂 吳敦義退而不讓!黨內炮聲隆隆 國民黨中全會再戰

國民黨陷入不分區提名之亂,身處暴風核心的黨主席吳敦義昨召開臨時中常會,黨內呼籲名單應剔除爭議人選,副主席郝龍斌昨更面諫吳敦義「退出不分區挽救國民黨」,結果最後吳仍列第14,名單也僅微調,讓黨內青壯派大嘆「大悲無言」,有中央委員更私下醞釀在今天中全會對特定提名人投下不同意票。

詳見不分區名單之亂 吳敦義退而不讓!黨內炮聲隆隆 國民黨中全會再戰

國內首宗 疑打肉毒桿菌中毒兩姊妹住院!一吞嚥困難 一出院還插鼻胃管

國內發生首宗疑似醫美施打肉毒桿菌素中毒案例!50多歲兩姊妹,為了除臉部皺紋,到台北市一家號稱請來韓國醫師的醫美工作室施打肉毒桿菌素,結果妹妹眼瞼下垂,姊姊則出現吞嚥困難,輾轉到北榮住院治療,其中姊姊出院後仍插著鼻胃管。由於肉毒桿菌素中毒,嚴重會呼吸衰竭死亡,提醒愛美民眾一定要注意。

詳見國內首宗 疑打肉毒桿菌中毒兩姊妹住院!一吞嚥困難 一出院還插鼻胃管

香港鎮暴警察14日與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對峙時,朝校內施放催淚彈,震驚全球。台灣多所大學校長認為軍警未經同意不該進入校園。(美聯社)

香港鎮暴警察14日與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對峙時,朝校內施放催淚彈,震驚全球。台灣多所大學校長認為軍警未經同意不該進入校園。(美聯社)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右)昨上午到北檢報到發監,未料檢方告知暫緩執行,魏應充40分鐘後又返家。(記者王藝菘攝)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右)昨上午到北檢報到發監,未料檢方告知暫緩執行,魏應充40分鐘後又返家。(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