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勢磅礡!太平山雲瀑來了

雲瀑有高低落差。(圖由黃清漢提供)

雲瀑有高低落差。(圖由黃清漢提供)

2019/11/17 09:08

太平山雲瀑氣勢磅礡。(圖由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雲瀑氣勢磅礡。(圖由黃清漢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雲海名聞遐邇,宛如瀑布般的雲海瀑布更美,但想要一睹美景可遇不可求,園方捕捉到氣勢磅礡的雲瀑畫面PO上網,網友直呼這是人間仙境嗎?

太平山的雲海。(圖由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的雲海。(圖由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海拔約2000公尺,秋、冬清晨及黃昏常有一望無際的雲海,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雲瀑,園區翠峰山屋工作人員黃清漢昨天傍晚到望洋山步道漫步,目擊氣象萬千的雲瀑,趕緊拿出手機拍下讓人驚艷的景致。

太平山翠峰山屋廣場是觀賞雲海及雲瀑的好地方。(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太平山翠峰山屋廣場是觀賞雲海及雲瀑的好地方。(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根據黃清漢觀察,雲海看起來像平面的美圖,感覺上靜止不動,雲瀑則有高低落差,比較有立體感,如果詳細察看,雲層慢慢飄移,透過縮時攝影呈現,彷彿翻騰瀑布,相當壯觀。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太平山在天氣轉變或日夜溫差大時間點,容易產生雲海,當下若有風勢帶動,就會有雲瀑出現,宜專一線22到24公里、翠峰林道、翠峰山屋廣場、望洋山、太平山莊,都是欣賞雲海與雲瀑的好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