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條巷內兩違建都貼紅單 「拆」況不同 民怒市府大小眼

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5巷一處違建遭市府全部強制拆除。(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5巷一處違建遭市府全部強制拆除。(記者歐素美攝)

2019/11/17 13: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5巷內對門兩座同在興建中的違建,同樣被市府貼上紅單,但一間遭完全拆除,一間則只拆除遮雨棚,民眾質疑其中有「詭」,怒向本報投訴;都發局表示,民眾遭檢舉違建還持續興建,才強制全部拆除;另一間因主建築已完工,列入黃單排拆,僅附屬建築遮雨棚興建中,所以只拆遮雨棚,並未「大小眼」。

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5巷內有兩座興建中的鐵皮屋,同時遭檢舉違建,兩棟建築明明都被市府貼上「紅單」,要求拆除,但仁愛路二段25巷1之9號的違建只拆了遮雨棚,整棟建築仍完好;對面的違建則被市府強制全部拆除。

民眾質疑同樣都是新建違建,為何一個只拆遮雨棚,一個全部拆除,很不公平,其中是否涉及人員收賄等不贓,才出現「一樣違建兩樣情」;都發局長黃文彬否認有人員收賄,強調絕非事實,若有違法一定依法辦理。

都發局都市修復科指出,違建處理有一定SOP,施工中的違建經查報即貼「紅單」,要求停止施工並恢復原狀,尤其是RC鋼構,一定全部拆除;既有違章則開出「黃單」(限期改善單),依涉危害公共安全等程度等績分高低,列入排拆。

仁愛路二段25巷1之9號的違建,於今年5月查報時,主體建築已全部完工,僅遮雨棚施工中,因此主建築列入「黃單」排拆,施工中的遮雨棚則為「紅單」,強制拆除;對面違建,市府要求業者自行拆除,業者不僅不理還持續利用假日趕建,才於10月強制全部拆除。

都發局表示,民眾違建被檢舉拆除,心理肯定不舒服,但這是主體建築及附屬建築認定上的問題,並非人員不贓,市府在認定的標準一致,目前全台僅少數縣市是採取不分主建築及附屬建築,只要有違建就全部拆除認定。

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5巷一處違建遭市府全部強制拆除,但對面的違建卻只拆除遮雨棚,主體建築仍完好,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仁愛路二段25巷一處違建遭市府全部強制拆除,但對面的違建卻只拆除遮雨棚,主體建築仍完好,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