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圖書館自己作主!公民參與圖書館改造

日前出版《公民自習簿》新書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今天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新書分享會。(記者賴筱桐攝)

日前出版《公民自習簿》新書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今天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新書分享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7 19: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自己的圖書館自己作主!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以參與式預算推動圖書館改造,首例為新店分館改裝工程,將以「讀者的日常生活」為設計概念,規劃親子閱覽室、數位教室等空間,預計明年5月重新開館。

日前出版《公民自習簿》新書的市議員陳儀君,今天在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新書分享會。陳儀君表示,全世界有3000多個城市都在推行參與式預算,2015年新店區達觀里推動參與式預算,成為全市首例,藉由參與式預算的實踐,展現公民力量,提升市民參與公務事務的機會,讓經費真正用於刀口上。

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今年起參與式預算納入高中「公民與社會」課程教材,《公民自習簿》是一本「台灣式參與式預算」的工具書,幫助讀者了解參與式預算的運作和提案方式,教導市民朋友「自己當頭家」,決定運算使用。

王錦華說,市立圖書館去年起推動參與式預算,起初只是小規模的閱讀活動,今年擴大至新店分館的改造,納入公民參與,透過舉辦說明會、工作坊、走讀、建置臉書粉絲專頁等方式邀居民討論,激盪對空間規劃的想法,讓大家從「關心身邊的事」開始,建立公民素養。

市立圖書館表示,位於捷運大坪林站的新店分館,因空調及部份設施損壞,11月10日起閉館改裝,透過居民參與,規劃親子閱覽室、數位教室、在地知識學專區等適合各年齡層、不同風格的開放式主題空間,打造結合閱讀與生活的學習型圖書館。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新書分享會,暢談參與式預算推動經驗。(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左)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新書分享會,暢談參與式預算推動經驗。(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