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漢柔情!順仁兄弟會連續16年捐款助弱勢

「順仁兄弟會」發起人賴順仁(左2)、會長(左3)楊明峰代表該會捐款給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記者張菁雅攝)

「順仁兄弟會」發起人賴順仁(左2)、會長(左3)楊明峰代表該會捐款給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18 11: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順仁兄弟會」每年捐款協助弱勢團體,連續16年不間斷,今年善款達到30萬元,今日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見證下,捐贈給台中市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協助自閉症青年進入就業市場,達到「教他釣魚」的目標。

「順仁兄弟會」由台中市議員賴順仁發起,成立16年,成員來自各行各業。賴順仁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自閉症者在2019年第2季共有1萬4873人,是國內各障礙類別中人口數增加最快的族群。在一般人眼中,自閉兒特定的固著行為與情緒問題,往往被拒於職場,為了能讓自閉症青年走出家庭,進入就業市場,希望能藉由捐贈活動「教他釣魚」,訓練並提升自閉兒提高作業技能及產能。

現任會長楊明峰也表示,這16年來,成員各自事業有成,仍不忘回饋社會,連續16年發揮愛心,不間斷地捐款關懷弱勢族群,今年「順仁兄弟會」看到心智障礙者值得肯定的條件,也看到他們在適應社區或就業職場的努力,透過捐款讓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增添完善的軟硬體設施,讓基金會成為自閉兒最大的避風港。

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陳彩華表示,在基金會協助下,學員分別在社區大樓中從事清潔工作,以及餐廳從事餐飲服務,而基金會的職輔員也每週至少提供一次支持性職場輔導,讓心智障礙者可以順利適應職場,並期待有一天可以完全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