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豆製品 豆干不合格率最高

不合格的豆干與豆腐。(衛生局提供)

不合格的豆干與豆腐。(衛生局提供)

2019/11/18 11: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執行市售豆製品專案抽驗計畫,在傳統市場、市場周邊攤販、超市、餐飲店等抽驗豆製品,檢驗項目包括12項防腐劑、過氧化氫、著色劑等,共計抽驗97件,檢驗結果6件不符規定,違規商品包括豆腐、干絲與豆干。

衛生局指出,這次發現3件豆腐產品、1件干絲產品及2件豆干產品,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或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陽性。若以產品類別分析,13件豆干產品中,檢出2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最高(15.4%);40件豆腐產品中,檢出3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7.5﹪;10件豆類製品(4件豆包、2件豆皮、1件干絲及3件豆花)中,檢出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0%;34件豆漿產品皆符合規定。

衛生局指出,上述違規產品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違規產品來源皆屬外縣市者,已移請轄管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提醒民眾,選購豆製品時,最好向信用良好的廠商購買,由於豆干及豆腐類製品屬高水活性產品,常溫下易腐敗,業者較易添加過量防腐劑,衛生局也呼籲業者應秉持職業道德,勿濫用食品添加物,豆製品皆應儘可能冷藏保存於7℃以下,並採「先進先出」原則,以維持產品的新鮮與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