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務局建置國土綠網 屏東推沿山公路猛禽生態線

屏東林管處希望能為過境及棲息屏東的猛禽,建置友善的覓食環境。(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林管處希望能為過境及棲息屏東的猛禽,建置友善的覓食環境。(記者李立法攝)

2019/11/18 22:3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林務局國土綠網建置方案計劃在屏東推出沿山公路猛禽生態線,將尋求農政單位合作,擴大「老鷹紅豆」成效,透過價格及銷路的提升,說服猛禽經常棲息及遷徒路徑上的農田生產者,控管農藥用量及施用時間,減少因食物鏈所造成的猛禽類族群折損,達到友善環境並兼顧生態與產業的三贏局面。

屏東林管處指出,猛禽過境南台灣是屏東一大生態特色,許多候鳥也將屏東當成棲地,主要是沿著屏185線山區分佈,沿線農田是牠們重要的覓食區,為建構友善生態環境,須仰賴當地農友配合,近年來「老鷹紅豆」友善環境的農作觀念逐漸被接受,是推動沿山公路猛禽生態線計劃良好契機。

林管處希望在「老鷹紅豆」的基礎上,擴大友善耕作的範圍及種類,包括稻米、玉米、小米、瓜果等農作,但要吸引農友投入生產履歷接受安全用藥的觀念,在價格及通路上須有足夠誘因,「老鷹紅豆」能夠打開市場,在於有大型通路商支持,該應將尋求農政單位合作,為屏東友善耕作的農產品廣開通路。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建構友善的農業生產環境及加強農友安全用藥觀念,一向是農糧署與各地區基層農會的重點工作,對行銷具生產履歷的安全農產品更是不遺餘力,樂見林務局推動兼顧生態與農業正向發展的國土綠網計劃,該分署將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