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高麗菜啟動耕鋤?縣府稱未獲通知、農委會否認

高麗菜啟動耕鋤,國民黨縣議員李明哲等人信誓旦旦表示掌握證據。(記者詹士弘翻攝)

高麗菜啟動耕鋤,國民黨縣議員李明哲等人信誓旦旦表示掌握證據。(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11/19 10:2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高麗菜出現超種危機,農委會在年中發出「紫燈」示警,坊間也傳出政府啟動耕鋤作業。雲林縣議會議員今天在議會信誓旦旦指出,雲林縣麥寮、大埤等地都傳出有耕鋤補助事實,但為何縣府未接獲通知?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她也有耳聞,但農委會矢口否認。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就他掌握的資訊顯示,雲林縣大埤、東勢、麥寮、西螺等地都有高麗菜耕鋤補助案傳出,但奇怪的是,這些耕鋤案都是透過中間農委人或合作場社進行個案處理,而且聽說在11月10日已經截止。

「有關係就沒關係?」李明哲說,他們不反對耕鋤高麗菜,但反對的是不公開透明,為什麼一樣是政府預算,卻不通知縣府處理?如果以後花生、蒜頭有超產需要耕鋤卻未受公平對待,屆時如何對農民交代?他要求農業處徹查清楚,否則不善罷干休。

縣議員林建鴻也表示,他不反對超產農作物耕鋤,但不能黑箱作業,就他所知,麥寮參與耕鋤的高麗菜農很多,而且拿到的補助居然不一樣,從6千元到9千元都有,中央不能睜眼說瞎話,並要求農業處要查清楚。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已下鄉進行調查,但有回報到合作場社都說沒有,但有些合作場社並未回應,無法知道全部狀況。耕鋤補助的相關資源都在中央,但農糧署沒有發公文。

縣長張麗善表示,針對高麗菜耕鋤資訊她也有聽過,也有高麗菜農向地方農會陳情耕鋤,但無法尋求到正常管道,她也一再向農委會訽問高麗菜是否啟動耕鋤,但農委會矢口否認,惟坊間眾說紛紜,透露出蛛絲馬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