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鷗走鳳來!「鳳凰」颱風生成 週五接近台灣東南海面

2019/11/20 09:51
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生成,未來將進入巴士海峽,可能靠近台灣,其外圍環流將為迎風面帶來降雨。(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生成,未來將進入巴士海峽,可能靠近台灣,其外圍環流將為迎風面帶來降雨。(日本氣象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0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Fung-wong,香港提供),未來將進入巴士海峽,可能靠近台灣,其外圍環流將為迎風面帶來降雨。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0日)上午增強為「鳳凰」颱風,鳳凰颱風目前的位置在北緯16.1度、東經128.2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預估未來中心將進入巴士海峽,週五(22日)最接近台灣;至於第26號颱風「海鷗」受到冷空氣摧殘,今早在呂宋島北方減弱為熱帶低壓。

由於鳳凰颱風的環流不大,模式掌握的不一定準確,接下來2天還需要仔細觀察。(中央氣象局)

由於鳳凰颱風的環流不大,模式掌握的不一定準確,接下來2天還需要仔細觀察。(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鳳凰颱風移動速度很快,明天就會進入巴士海峽,目前環境尚可發展,颱風有進一步增強可能性,未來距離台灣相當接近,有可能靠近,至於颱風是否襲台以及影響程度在未來36小時值得密切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鳳凰颱風將比海鷗颱風更接近台灣,各家數值模式顯示週五時颱風將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颱風走到台灣東南方海面後,預報則出現分歧,部分預報繼續西行前往巴士海峽,另一派則認為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

天氣風險公司強調,台灣目前進入深秋,大致上在東北季風的保護範圍,即使鳳凰颱風接近台灣,強度、範圍及影響程度都會很有限,不過由於颱風的環流不大,模式掌握的不一定準確,接下來2天還需要仔細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