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蠵龜被斷生路!屏議員痛斥小琉球漂流木之亂

縣議員王薇茗在議會質詢時播放小琉球沿岸漂流木充斥阻斷小綠蠵龜生路的照片。(取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縣議員王薇茗在議會質詢時播放小琉球沿岸漂流木充斥阻斷小綠蠵龜生路的照片。(取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2019/11/20 10: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琉球鄉籍縣議員王薇茗今天屏東縣議會質詢縣府,指小琉球沿岸漂流木充斥,阻斷在沙灘孵化後小綠蠵龜爬回大海的生路,公部門清除效率不彰扼殺生態,令人痛心,對發展觀光的小琉球是一大諷刺,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琉球鄉公所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處理等3個單位都責無旁貸,縣府會帶頭處理。

王薇茗指出,綠蠵龜是琉球鄉的「發財龜」,每年都會上岸產卵,但許多孵化後的幼龜卻因為沿岸充斥的漂流木阻斷生路,導致牠們無法爬回大海,卡在木頭中或死在前路受阻的沙灘上,讓人看了十分難過,這些漂流木已經超出當地環保志工的清除能力,縣府應想辦解決小琉球沿岸的流木問題。

縣長潘孟安表示,網友們對這件事也有所批抨,縣府願意帶頭來作,但琉球鄉公所及大鵬灣國家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該負起責任,清除小琉球沿岸的漂流木,須動用重機械,縣府將協調地方共同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