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九份子重劃區誤用爐渣染毒?地政局:是底渣而非爐渣

盧崑福議員於市政總質詢時關切九份子重劃區是否誤用爐渣染毒一事。(記者王姝琇翻攝)

盧崑福議員於市政總質詢時關切九份子重劃區是否誤用爐渣染毒一事。(記者王姝琇翻攝)

2019/11/20 13:1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九份子重劃區自2018年起,成為台南最受矚目的重劃區,但卻曾傳出該區被亂倒不明爐渣、汙染土地;過去環保局也曾提出說明,表示該重劃區確實有使用5萬多噸的再生粒料(瀘渣),但都有經過檢驗合乎國家標準,並非不明爐渣。

今(20日)盧崑福議員再次關切九份子重劃區有無爐渣一事?地政局回應,爐渣與底渣不一樣,底渣是環保局出廠,也有做過八大重金屬檢測,爐渣則是有毒的;在九份子重劃區中,當初的契約跟施工規範,只允許廠商使用天然粒料,不可以使用人工的材料,而他誤用到的是底渣而不是爐渣;鑑定單位台南土木技師工會也有提出鑑定報告,市政府針對這個鑑定報告,現在正在司法的訴訟當中,跟廠商求償當中,絕對會為市府及市民的權益把關。

盧崑福議員詢問,若是重畫區中有有毒的爐渣如何處理?黃偉哲市長表示,施政的部分要受公評,市府一定依法行政,對中央的法律跟中央的法規都要遵照;如果是有毒的爐渣而不是無毒的底渣的話,當然除了跟廠商求償之外,也要負起維護市民健康的責任,要求趕快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