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前車禍癱瘓 張賀森克服障礙開創事業版圖

張賀森20年前因車禍癱瘓,他克服障礙,逐步開創事業版圖。(記者張菁雅攝)

張賀森20年前因車禍癱瘓,他克服障礙,逐步開創事業版圖。(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20 15: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剛當選57屆十大青年楷模的張賀森,14歲因車禍癱瘓,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家裡瀕臨破產,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他克服雙手萎縮問題,19歲開始網拍,31歲自創女性內衣品牌,成為網購知名商家。張賀森進一步開設實體店面,而身為「台中囝仔」,他選擇回故鄉開設第一家店面,寫下「坐在輪椅上賣女性內衣的男生」的傳奇故事。

張賀森14歲時在台中清水被小客車高速衝撞,脊椎受到嚴重傷害,頸部以下沒有知覺。沒多久,姊姊又因感冒引發心肌炎,驟然去世,從此家中陷入愁雲慘霧。為了復健,張賀森全家移居高雄,父母原來在市場擺攤的生意中斷,又要支付龐大的醫藥費,一度靠接濟度日,讓他非常自責。

為了賺錢,張賀森克服雙手萎縮問題,用別人不要的電腦,19歲開始網拍女裝,後來發現女性內衣業績最好,決定專攻女性內衣市場,隨著生意越來越來,張賀森自創品牌,並為紀念姊姊,品牌命名為「凱莉愛內衣」,目前年營業額已破千萬元,賣出上百萬件內衣。

張賀森今年34歲,車禍發生至今20年,他今年不但獲得十大青年楷模的榮譽,也創立實體店面,開拓事業版圖。張賀森表示,一場飛來橫禍毀壞他的身體,但天無絕人之路,老天爺關了人生的大門,又幫他開了新的窗戶,給他和一般人不一樣的人生。他也說,當年那個14歲奄奄一息的小孩,今天可以養活自己,也可以帶一家茁壯成長中的公司,做一些讓自己、讓社會大眾都覺得有用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