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阿嬤手尾錢赴日參加美髮賽 科大生奪冠淚謝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陳振恩奪日本藝術祭最高榮譽,拿回古董盃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陳振恩奪日本藝術祭最高榮譽,拿回古董盃 。(記者張軒哲攝)

2019/11/20 15: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之光!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4名學生,代表台灣赴日東京參加第69回日本藝術祭比賽,在藝術長髪包頭組大滿貫,囊括該組前三名,也獲女子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其中奪冠的陳振恩忍著阿嬤剛去世悲痛參賽,抱回最高榮譽日本古董獎盃,他說,「拿著手尾錢兌換日幣,阿嬤冥冥之中保佑。」

帶隊前往日本藝術祭比賽的美髮系講師陳佳惠表示,學生陳振恩、廖偲涵、王云柔在社會人士參加的藝術長髪包頭組,分別獲得最優秀賞(第一名)、優秀賞(第二名)、準優秀賞(第三名),贏得最高榮譽的古董獎盃,施惟善也獲女子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日本選手大喊「すごい(好厲害)」,爭相與得獎學生合影。

獲得藝術長髪包頭組最優秀賞的大二學生陳振恩表示,上個月他參加國內亞洲盃美髮賽,比賽當天接到阿嬤去世噩耗,心情低落,為了不讓最疼他的阿嬤失望,心中祈禱阿嬤能幫助他,因不想增加家裡的經濟負擔,把阿嬤的手尾錢兌換成日幣,冥冥之中受到阿嬤保佑,獲得最高榮譽抱回古董獎盃,也拿下雜誌社特別獎。

奪優秀賞的大三學生廖偲涵目前在實習,她說,比賽前經常練習到清晨5、6點才入睡,由於是第一次出國競賽,更加倍努力,設計出有彩虹特色的造型。父親擔任板模工人,母親是臨時工,家裡經濟不寬裕,卻擔心她太累不讓打工,「真的要謝謝父母,再怎麼辛苦也支持我,一得獎便與他們分享喜悅,也要感謝學校補助經費。」

弘光學生參加第69回日本藝術祭比賽,在藝術長髪包頭組大滿貫、獲女子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學生參加第69回日本藝術祭比賽,在藝術長髪包頭組大滿貫、獲女子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