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酒駕者震撼教育 赴殯儀館上課金童玉女伴兩側

北市所今酒駕再犯班道安講習赴殯儀館上課。(圖:台北市區監理所提供)

北市所今酒駕再犯班道安講習赴殯儀館上課。(圖:台北市區監理所提供)

2019/11/20 16: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各監理所站,近來酒駕講習震撼教育不斷推陳出新,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今年3月,首度與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合作,將酒駕講習課程拉到殯儀館進行。台北市區監理所今天也與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合作,將酒駕講習再犯班實地教育課程,移師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上課,現場懸掛輓聯、擺設金童玉女、招魂幡及放置棺木等,布置成告別式會場,讓學員近距離體驗受害家屬失去至親的痛苦。

今年3月板橋監理站於新北殯葬處合作,將酒駕講習移至禮廳舉辦,並掛上祭悼全國因為酒駕車禍而往生的亡靈海報,規劃「生命盡頭一路好走」震撼教育動線。首先,由殯儀館館長黃芳子親自導覽解說遺體入館流程,認識待殮室、感受冰冷的移屍推車等,讓酒駕者了解告別生命的所有流程;後續再由台灣酒駕防制協會講授生命教育課程。

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今日安排51名酒駕再犯班學員,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上課,馬偕紀念醫院心理師擔任講師,講授生命教育、酒精對自己家庭與別人傷害的影響,使學員了解生命可貴及價值;課後有學員坦言,經過震撼教育課程,不敢酒駕了。

目前初次酒駕者需上6小時酒駕專班課程,再犯班需上2天共12小時課程,根據公總統計,去年酒駕初犯並實際參加酒駕專班講習共7萬6142人,到場率為86.23%,酒駕再犯班共4211人參加,到場率80.12%;104年至107年酒駕專班、酒駕再犯班累計開設是5969班次,共33萬462人次上課。

台北市區監理所呼籲,為維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交通安全,酒後請「指定駕駛」或「代客駕車」;更期待透過道安講習震撼教育課程,促使再犯者不再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