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鄉大崎村將委外設殯葬特區? 鄉長何嘉恒:假消息

嘉義縣民雄鄉長何嘉恒今天到鄉民代表會接受質詢時,重申外傳大崎村內埔仔有要闢設殯葬特區,都是假的。(民雄鄉公所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長何嘉恒今天到鄉民代表會接受質詢時,重申外傳大崎村內埔仔有要闢設殯葬特區,都是假的。(民雄鄉公所提供)

2019/11/20 17:15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民雄鄉民代表會定期會今天閉幕,鄉民代表會主席周榮茂質詢鄉長何嘉恒,地方盛傳,公所要在竹崎村內埔仔開闢殯葬特區、設火化場,請解釋怎麼回事?何嘉恒答詢,這是假消息,開闢殯葬特區的行政程序繁雜,在沒取得全鄉共識並且評估最有利政策前,不會私下規劃,他強調任內絕對不會開發殯葬特區,也不會出租殯葬特區或鄉有殯葬用地。

周榮茂會後受訪說,去年代表會通過「嘉義縣民雄鄉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自治條例」增修第21條之1,「本鄉鄉有殯葬用地出租、委託開發經營殯葬設施,除公墓及骨灰(骸)存放設施外,得由民間廠商辦理」,去年底正值鄉長、鄉民代表選舉,有對手就此放出鄉長要在大崎村設火化場、代表會主席第一個同意等耳語,抹黑他及鄉長,明年初有立委選舉,最近地方又傳出類似傳言,因此要求鄉長再次鄭重說明,並要求鄉公所發放文宣、跟鄉民交代。

何嘉恒表示,民雄鄉人口有7萬1千多人,鄉內第23跟16公墓的納骨塔,預計7年左右會額滿,公所為因應塔位額滿問題,確實研議增加塔位或興建現代化殯葬設施,服務民眾,然而一定會經過舉行公聽會、可行性評估等程序,並取得多數鄉民認同,才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